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新政加息下是否提前还贷 巧选房贷产品少还17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20日07:48

  房贷新政1周年 四次加息 按揭是否提前还

  2010年4月1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提出十条措施治理高房价,成为人们心目中“史上最严”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从那一天起,购房者们发现,贷款买房不再那么容易,“现在哪怕是首套房,都不一定能顺利获得贷款,更不要说利率下浮优惠了。”置业顾问庞先生告诉记者。

  而随后的4月初,我国央行自从2010年底以来,第四次宣布加息,不少人动了提前还贷的念头。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有没必要提前还贷呢?



  提前还贷少赚一辆车

  在大多数的观念中,如果不提前还贷,就需要支付不菲的利息,实在不划算。

  对此,现任民生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助理,金牌理财师陈红梅表示,贷款购房后,不少人往往会有一种压力,觉得欠银行的钱不自在,希望越早还清越好,这是中华民族的良好美德,但不一定明智。“在市场投资收益普遍大于贷款利率的时候,应选择将要还贷款的钱继续投资,风险承受能力大的客户甚至可以通过加按的方式获得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当市场投资收益小于贷款利率的时候,可以选择部分提前还贷,以减轻月供支出。”

  说起自己的成功投资经历时,陈红梅颇为得意地告诉记者,“2005年的时候,和我同时买房的朋友用积累的15万元提前还贷,减少了负债。而我发现2005年底我的那套住房价格已经翻番,因此我选择了加按的方式,从银行再贷款15万出来购车,而将本来准备还贷的15万元投资到了股票和基金。2007年中,股票和基金实现了翻番,在获利了结之后,我用30万元购买一套投资性住房,2008年以40万元卖出,用这笔资金偿还第一套房的贷款。我朋友仍然还有十几万元贷款未结清,而我是贷款完全结清还多出一辆15万元的车,这就是理财的魅力。”

  四次加息提前还贷需三思

  “很多有提前还贷的人没有考虑到贷款成本的问题。”兴业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准备提前还贷的人都是享受了房贷利率优惠的,如果提前还清,将来如果再贷款买房,不仅没有优惠,还会上浮。

  那对于没有计划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而言,提前还贷是否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呢?理财师指出,是否要提前还贷得视具体情况而言。对于享受了七折利率的购房者而言,这部分贷款属于低息优质贷款,今年以来,我国的CPI指数都在5%左右,七折贷款利率较CPI指数还低。大家都在研究如何跑赢CPI,其实,适度贷款就是最好抵御通胀,跑赢CPI的方式。只要贷款利率低于CPI的涨幅,就算跑赢了CPI。“很多人觉得多支付了利息,觉得不划算,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考虑到因为存在通货膨胀的影响。由于存在通货膨胀,货币在不断的贬值,按照3%的CPI涨幅来算,10年之后的100万元只相当于现在的73万元。除此之外,我还可以把资金投入到股票、基金等资本市场上面,只要投资收益比贷款利率高,就没必要提前还贷。通过理财,一年实现6%以上的收益还是不困难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