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课堂

黄金理财重在保值 无论跌涨让“金光”始终灿灿

2012年03月15日05:1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黄金理财 重在保值 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任何一种情况的投资,只要投资的风险不足够影响你的生活品质,应该都是成功的,除了赚钱的收益外,赔钱也是一种经验。黄金作为投资理财产品,突出的就是保值功能。无论金价怎样的“过山车”式的上窜下跌,作为以黄金为理财

手段的投资者,把控好自己的风险承受力,选择适合的投资形式,就好了。

  本报记者 王聪

  金价跌宕 黄金理财产品现获利空间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跌宕起伏,让黄金市场变得更加惹人注目。不仅市民购买黄金热情高涨,与黄金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也受到热捧。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银行共发行黄金理财产品15款,而去年全年银行发行的黄金理财产品为29款,短短2个月就超过了去年总量的50%。

  目前发行挂钩黄金类的理财产品,大多为保本浮动性收益,起售点一般在10万元以上,投资期限大多为三个月或三个月以内,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在3%到6%之间,并且设置了收益率。各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根据对未来金价预期的不同,看空看多各不相同。

  投资建议:挂钩黄金的结构性产品收益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标的物,也就是黄金的市场走向;另一个就是产品的设计结构。由于金价方向不明,现在看多和看空的产品都不少,在选择这类产品时,一定要看清楚投资期限以及设定的涨跌幅度,最好选择幅度较大的产品,避免因金价波动而出现低收益的情况。

  特别提醒:针对目前黄金走势波动幅度较大情况,客户在选择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的时候,应该对黄金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判断和预期,有的产品说明书并未明确说明保本,若出现亏损,投资者就会出现较大损失,建议投资者在购买时仔细查看产品说明书。投资者应该仔细看清楚在哪些情况下自己的投资会取得最高收益,尽可能选择获得最高收益的设计较宽泛的产品。

  中国银行“金上加金”:针对看涨国际金价近期走势所推出的一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为三个月,投资收益率为4%或5.4%。

  工商银行黄金专属理财产品:投资期限91天,是一款看空的黄金理财产品。金价在观察期内始终低于既定的金价,投资者将获得4.8%的年化收益率;金价在观察期内曾经等于或超过既定金价,那么投资者只能获得3%的年化收益率。

  黄金理财产品推荐

  保值增值 实物黄金优化资产配置

  实物黄金最突出的功能就是保值增值性,对于不喜欢承担风险,只希望通过购买黄金进行优化配置的保守型客户而言,选择购买实物黄金比较合适。尤其是近一两年,实物黄金中纪念金币和黄金饰品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一则是毋庸置疑的保值增值功能,二则纪念价值为黄金增加了更多附加属性,提升其本身价值,三则美观装饰性强,收藏价值凸显。

  投资建议:购买实物黄金的渠道有三条。一是通过银行申购上海黄金交易所的AU100或AU99.99。最近上海黄金交易所的AU99.95品种也对个人投资者开放交割,但是各家银行同步开放的情况不一样,具体情况需要向银行咨询。二是购买各家银行代理销售的金条(块)或自制金。三是通过金店购买投资型金条或者金制首饰。

  特别提醒:购买实物黄金的优点是购买方便、有安全感,缺点是流动性比较差、占用资金较多,盈利模式是通过较长时间保管实现增值,手续费也比较高,相对适合老年投资者购买。另外,纪念金币和黄金饰品是由黄金零售商销售,有较高溢价,但需缴纳增值税。金条金块的交易主要集中于银行和投资公司,其交易成本低于纪念金币和黄金饰品且不征收交易税,但是回购困难。如果购买实物黄金数量巨大,还将面临保存成本高、安全性等问题。

  实物黄金产品推荐

  中国银行“中银吉祥金投资金条”(10克到1000克不等)、中国银行外汇兑换券微缩金条;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禧金系列喜结连理金条、吉祥如意金算盘;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普制熊猫金币套装;

  中国金币深圳经销中心花开富贵金铤;

  宝泉钱币投资有限公司2012年伦敦奥运纪念币之英国记忆+“更快”系列金币(6枚银币+2枚金币)、十二生肖金、银章;

  国金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国花牡丹邮票金砖套装(国花牡丹邮票20克×3)、摇钱树金砖。

  黄金T+D 多空都能获利

  黄金T+D又称黄金递延交易。买卖双方以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合约总金额的10%)确立买卖合约,可以双向交易,买卖双方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随时平掉持有的合约,在持仓期间将会发生每天合约总金额万分之二的递延费,递延费支付方向要根据当日交收申报的情况来定。交易者可以选择合约当日交割,也可选择一定的交收延长时间。

  投资建议:其盈利模式是通过低买高卖,或者是高卖低买,来获取差价利润。

  黄金T+D投资推荐

  中国银行黄金宝、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业务都很到位。

  纸黄金 低买高卖赚差价

  纸黄金是黄金的纸上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不涉及实物金的提取。

  特别提醒:进行纸黄金投资的优点是开户比较方便、风险度不高、流动性较好,缺点是占用资金较多、手续费高、网站报价慢(30秒左右刷新一次)。因为纸黄金只是账面黄金,并不能交付实物黄金,因此较为适合那些不希望贮存黄金,但是希望通过黄金投资实现盈利的投资型客户。

  纸黄金投资渠道推荐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其他的各种纸黄金网站风险都比较大,且不可控。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