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印度加息刺激美元大涨 购买外汇理财产品应谨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5:24

  印度央行上周五宣布,分别将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提高至5%和3.5%。此举令市场对其他新兴经济体将很快跟风加息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上周五,美元指数跃升0.57%,欧元大幅下跌。业内人士表示,美元上涨并非新一轮行情的开始,眼下购买外汇理财产

品应谨慎。

   印度通胀高企

   迫使央行加息

   据了解,印度通胀率目前接近10%,通胀高企的压力迫使印度央行实施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加息,令市场关于其他新兴经济体将追随印度很快实施退出政策的忧虑升温。汇丰银行经济学家范力民预测,到今年年底,亚洲大部分国家的基准利率将比目前高出50至100个基点。

   加息导致

   国际金融市场动荡

   当印度央行意外加息的消息公布后,当天,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3503,创3月2日以来新低,美元指数当日则上扬0.57%至80.74。不仅如此,当天原本上涨的欧洲股市的走势在印度央行决定宣布后发生逆转。纽约股市当日亦下跌,三大指数跌幅在0.3%到0.7%之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外汇分析师赵嘉健认为,印度加息不过是刺激了美元的进一步走强而已。

   买外汇理财产品

   应注意三方面

   在目前的金融形势下,投资者该如何理财?理财师提醒,购买挂钩汇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应注意三个方面:首先,应了解一定的外汇知识;其次,一般来说,挂钩汇率的产品会设计一个汇率波动区间,购买前最好仔细了解产品条款;再次,应注意币种选择,建议人民币、澳元、美元产品为宜。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