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负利率”时代理财 加息前让资金“活”起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5日11:25
  2月的CPI涨幅达到2.7%,已经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2.25%,所谓的“负利率”时代再次来临,加息离我们还有多远?近期,央行的一系列动作让投资者很紧张,在加息预期下,如何让自己跑赢CPI,又让自己资金保持充分流动性,这是让很多投资者头疼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民生银行 成都分行今起发行的一款起手金额20万元的短期理财产品,颇有让资金在加息前“活”起来的感觉。据理财师分析,该款产品的稳定收益率是一个极大的卖点,年收益率3.6%,是三个月定期存款利率的2.1倍,让资金在短期内获得尽量高的收益;再者是流动性,该款产品期限为4个月,流动性强,让您的资金“活”起来。

  实际上,随着2月份经济数据出台,不少国内分析家纷纷认为,“2月份CPI数据对于通货膨胀预期影响为中性,以这样的物价水平,一季度不可能出现加息,6~9月份比较可能。”在加息预期下,聪明的投资者绝对不甘心就这样让资金“躺”在活期存折中闲置缩水。而民生银行这款产品4个月的期限因其流动性强、可有效规避未来市场利率上涨的风险而备受青睐。

  市民刘女士经营一家小企业,去年在民生银行轻松快捷的办理了贷款业务,当前正好有部分货款回笼,预计下半年需要再投资,而当前股市情况不明,债市有加息隐忧,黄金价格波动,购买长期国债又觉得失去了加息后再投资的机会。民生银行针对刘女士这样的贷款客户提供的专项财富解决方案,配置了4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该产品今年7月到期,届时投资者就有机会将资金及时转换成加息后收益提高的产品,或者用于生产经营的再投资。

  市民如需购买该款产品,须持本人身份证、民生卡到民生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在通过产品适合度评估后,即可进行产品认购。据悉,由于民生银行于3月10日发行的T528款信托类理财产品刚一面市就被抢购一空,很多市民都错过了购买机会,本次售卖T570款不知会是怎样的火爆情形,需要购买的朋友还得提前做好转款准备。

  (本报记者吴宇宸)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