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澳央行5个月四次加息 澳元理财产品诱人风险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9:54

  澳大利亚央行5个月来第四次加息,让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在外币产品中一枝独秀。银行理财人士提醒,澳元兑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且目前处在高位,投资者购买澳元理财产品需当心汇率风险。

  余先生打算下半年送儿子到澳大利亚留学,想提前兑换一些澳元。银行理财人士告诉他,目前澳元理财产品收益较高,半年期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不妨购买一些,到9月份开学后,可获得不错收益”。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澳大利亚央行5个月内四次加息,目前一年期基准利率已高达4%。记者从本地几家银行了解到,随着利率上调,澳元理财产品收益也水涨船高,一年期澳元产品收益可达5.5%,半年期产品年收益也在5%左右,超出多款同期外币产品一倍。

  “虽然收益高,但澳元理财产品并非投资者最青睐的外币产品。”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吴芙蓉介绍,目前销售最好的外币产品仍是美元和港元。

  吴芙蓉还指出,澳元在所有外币中兑人民币汇率波动最大,且目前汇率超过6个点,处在高位,不排除后期回调的可能。她建议投资者,如手中有大量闲置澳元,可购买一些澳元产品;若为买产品专门购汇,汇率风险较大。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