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预期银行回避长期产品 短期理财1分钟卖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9日06:57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一大早去银行买理财产品,没想到卖得太火了,扑了个空。”昨天,市民李女士向北京晨报反映,她昨天早上9时2分赶到北京银行远洋国际中心支行,打算购买当天开始发行的一款理财产品。工作人员告诉她,该网点开门刚1分钟,这款产品就卖光了,当天

在该支行的客户没有一个人买到。

  这是一款期限为93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理财资金用于发放信托贷款,不保本,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3.3%。目前,银行3个月定期存款的年化利率为1.71%。该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是银行存款的近两倍。根据银率网采集的数据,这款产品的预期收益是同类、同期限产品中最高的。

  北京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该行没有发行过这种相对高收益的信托贷款型产品,已断档近4个月时间。这次是今年第一款,不难理解投资者认购踊跃。该行昨天还开始发行一款166天的产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的债券和票据等,预期最高年收益率为3.1%,在半个小时内也全部卖完。

  其他银行的短期产品也受到热捧。据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反映,该行最近两个月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基本是当天卖光。浦发银行表示,该行上月底曾发行短期理财产品,结果在开门10分钟内全部卖光。

  自今年年初以来,金融和证券市场上的加息预期强烈,众多机构预计年内可能有两次加息。如果理财产品的期限太长,则收益可能“跑输”加息后的银行定存。

  目前,银行倾向于发行短期理财产品。根据银率网采集的数据,从上月下旬至本月中旬,在北京地区的银行已经和将要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期限在3个月内的有53款,期限为3至6个月(含)的有13款,期限为6个月至1年(含)的有10款,期限为1年至2年(含)的有6款,没有1款产品的期限超过两年。在1年至2年(含)的长期产品中,有3款是信托贷款型的,另外3款则挂钩境外股票或基金。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