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投资噪音害死人 2011年最误导你的十个投资建议

2011年12月14日05:41
  08、高管增持

  高管增持股是好股票

  股评家沙黾农曾在博客中写道:大股东增持概念往往是最省事的寻找优质股票的“集中营”。

  损伤幅度:30%

  在股市中有一种利好消息,它既不表示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也没有捕风捉影地暗示国家即将出台某项扶持政策(这是“利好消息”中的常见一种),但却也能收到刺激股价的奇效。这种利好消息叫做:高管增持。

  分析:高管增持的原因很多,而大部分不一定对公司有好处

  首先,“显示信心”不等于公司确实能获得了利润增长。比如银基发展。今年4月19日,董事刘成文投入约175.2万元资金购买了公司46.97万股股票,成交价均价3.73元。但结果是银基发展去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了73.45%。

  其次,高管增持有时只是个短期现象。华谊兄弟在今年4月获大股东增持5990.70万元。不过很快,江南春、张纪中等明星持股人就大量减持了手中的股份。

  最后,高管增持很有可能另有目的。大盘暴跌的2008年初,宁波华翔的6名高管在5个月时间内花费3400多万元增持了公司132.39万股股票,使得股价逆市飘红。而在这6名高管增持的同时,却有股东向另一家名叫象山联众的公司“偷偷”抛售。

  投资建议:

  在分析高管增持这件事时最重要的就是带点儿怀疑精神,记住“动机不纯”这个成语,它能让你的决策安全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