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投资噪音害死人 2011年最误导你的十个投资建议

2011年12月14日05:41
  06、巴菲特

  跟巴菲特投资

  刘建位,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他的博客名字就叫“学习巴菲特”。

  损伤幅度:50%

  也许这些投资专家所说的“学习巴菲特”并不是市场噪音,但是在乱哄哄的市场里,有时候不是噪音也变成了噪音,很多人把“学习巴菲特”理解成了“巴菲特投资什么投资者就应该投资什么”。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这种无原则的效仿,在2011年就可能就变成了一件灾难性事件。

  2008年巴菲特用18亿港元投资了内地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公司比亚迪。而在2011年巴菲特并没有卖出比亚迪的股票,比亚迪的股价已经从年初的40港元跌倒了20港元左右,如果在2011年投资者完全复制巴菲特的投资,在比亚迪的投资上就会有50%的损失。

  分析:

  可能有两个原因造成了投资者的损失。

  首先,毫无疑问的是,巴菲特也会犯错误,而且投资者不知道巴菲特什么时候会错。再有,也可能巴菲特的长期持有策略时间非常长,而巴菲特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保险公司的浮存金,有足够的投资筹码,一般投资者却没有。

  投资建议:

  投资者应该具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照别人的方式去做。羊群投资从无成功之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