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投资噪音害死人 2011年最误导你的十个投资建议

2011年12月14日05:41
  05、中国概念

  投资中国概念股

  富达基金安东尼·伯顿和2010年美国最赚钱的私募基金经理约翰·鲍尔森在2011年初的投资建议。

  损伤幅度:平均23%,最高100%

  2011年,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5月是这场危机的引爆点。由于muddy warter、OLP Global等第三方机构纷纷发布详尽的调查报告,证明在美上市中国企业有财务造假的行为。在这场危机中,以Halter USX中国指数来计算,2011年年初为6250点,目前为4800点左右,整体下跌23%左右。如果是投资东南融通、中国高速传媒这些被退市或者进入粉单市场交易的公司,亏损近似100%。

  分析:金融危机造就“中国”泡沫,中国公司良莠不起

  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唯有中国仍保持了高速的经济增长。很多投资者判断中国受世界经济周期的影响小,投资中国更有增长潜力。人民币过去的几年间不断升值,通过投资市值较大、流动性好的中国概念股,相当于配置了与人民币相关的资产,从中可以间接获得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收益。

  中国概念股良莠不齐,的确有浑水摸鱼的企业,美国的上市制度宽松,也给了这些企业可乘之机。

  投资建议:泥沙俱下之时,正是投资者投资好公司的最佳时机

  就像华尔街谚语中说的:警车所到之处,好女孩坏女孩都被带走。对于那些经得起考验、业务发展良好、现金丰厚的中国概念公司,在这次中国概念股遭受市场冷遇之后,反而出现了难得的投资机会。如果投资者能在美国进行投资的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