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投资噪音害死人 2011年最误导你的十个投资建议

2011年12月14日05:41
  03、创业板

  创业板已具备投资价值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在2月份发表博客时提出,在今年的震荡市中创业板是有机会的。、

  损伤幅度:15%

  2011年前4个月,中国创业板累计下跌11.85%,成为各板块中受挫最重的板块。

  如果投资者在2011年4月份听从了投资专家的建议,认为创业板已经很具备投资价值,而买入创业板股票,截至12月初,这笔投资大约会再损失15%。

  分析:创业板公司高质量概率很小,创业板公司增长率反而比较低

  各个国家创业板中的上市公司,除了美国的纳斯达克以外,质地都不好。从中国的创业板公司的利润增长率来看,它们的质量同样令人怀疑。

  投资建议:创业板公司本身就意味着高风险,如果它们的利润增长率低,那么根本别投资。

  高市盈率也是创业板的一块“硬伤”。目前,A股全部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大约是16倍,创业板则为44倍。也就是说,同样购买公司1元钱的收益,投资者为创业板公司付出的钱是A股平均水平的近3倍。这种高市盈率也让创业板公司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更何况这些公司可能根本不增长。

  如果你是个谨慎的投资者,那么干脆就不要投资创业板的公司,因为在主板的优秀公司要比创业板的多得多,所以根本没必要冒这种风险。如果你是个比较乐观爱冒险的投资者,并且对中国创业板企业质量改善的程度抱有信心,那么也许你可以投资于一个创业板指数类的产品,因为据投资大师约翰·马尔基尔统计,这种指数产品的收益风险比要比投资单只股票好得多。如果这个产品还没有,就等它有了再说吧。04、新兴产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