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金价疯涨 现在投资金银还合适吗?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22日18:17

  贵金属投资的前景,未来来看货币政策、欧美债务危机、全球经济前景。目前发达国家还是依然维持低利率政策,美国0—0.25%,最新的一次利率会议上面表示将会把低利率维持到2013年年中,实际也是基本确认了美国经济在现阶段进入下一轮衰退的风险提升。日本历来是非常低的利率,随着地震的影响,发债规模不断扩大。英国有两千亿量化宽松,经济很不给力。欧元区在4月份、7月份进行加息对抗通胀,由于欧洲面临着很大的债务影响,累计多次加息它的欧洲成员国的融资成本会提高,对解决债务问题没有好处,因此预计未来继续加息可能性不大。

  欧元区债务问题我们是如何理解的?阶段性缓和,但是前景仍然不乐观。虽然说此前也通过第二轮希腊贷款期限延长,偿还能力有限,德国、法国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二季度增长几乎陷入停滞,代表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两大引擎失速,对于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负面影响还是非常大的。美国债务在扩大,评级被下调,虽然说AAA下调到AA+,虽然该买的还是买,心理影响非常大,美联储宣布维持0—0.25%的利率水平至2013年中,但是二季度、三季度重要的经济数据包括就业数据、工业生产、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等都没有给这个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全球经济的前景还是相对暗淡的,每周公布的数据,8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大跌至—30.7,08年经济危机由于美国的两房次级债造成的,当时对美国的房屋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实际上到现在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也没有出现好转。目前德法两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接近停滞,摩根士丹利、高盛下调全球经济在2011年和2012年的预估,市场的悲观情绪还是非常强的。面临这样一个悲观情绪还是由于目前去杠杆化,较少债务的进程非常缓。各个国家经济增长不行通过减少政府开支,减少政府开支反而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同时通胀非常高也会摧毁市场的信心抑制消费者需求,而新兴国家像中国最新公布的7月份通胀创下37个月以来的新高,预计紧缩政策会持续,经济增速也会放缓。目前来看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甚至陷入滞胀的可能性还是在增大的,对于中长线来看,黄金此前一直维持在上升通道当中,但是短线来看不排除里面有投机心理,短期来看投资者可以回避,如果说回避50美元到100美元介入还是非常好的时机。白银此前在5月份进行大的调整,周线图来看布林带起稳面临下一轮的爆发。

  贵金属投资的风险,黄金屡创新高加速走高破坏了之前稳步上涨的趋势,且从ETF基金持仓情况来看资金流入放缓。去年开始随着黄金屡创新高,介入的量越来越少,甚至在一段时间呈现净流出,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黄金这次创新高出现流入放缓甚至流出的情况。市场对经济下滑或者黯淡情景的更加确定,资金回流的情况一定会出现的。第二个因素市场波动的风险,白银每天波动比较大,昨天涨了5%点多,投资者可能在下跌的过程当中风险高一点,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进行选择。贵金属虽然有保值属性,但是它没有利息,放在家里是一斤,过一百年也是一斤,不像债券过了一年变成103,这个成为贵金属投资比较大的短板,需要资金的推动。黄金上涨才能获得收益,因此现阶段我们最担心的一点全球经济如果说开始步入正轨,出现的利率抬升黄金下跌,美联储已经把低利率维持在2013年年中,这种出现的概率还是非常小的。现在投资贵金属还是相对安全的范围当中。

  贵金属投资是一个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必定有人赔钱,希望投资者把赚钱当做抢钱的过程,永远不要嫌自己抢的少。保证本金安全才能保证投资的可持续性。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