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金价疯涨 现在投资金银还合适吗?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22日18:17

  贵金属在哪里被交易?我们主要接触到的是现货贵金属市场,现货贵金属市场属于场外交易,相当于我们去菜市场买菜,我可以去桥头那个菜市场买也可以去我们家旁边买,这两个菜市场的菜肴是一样的,有可能价格不一样。现货贵金属处于这样一个交易范围当中,只要市场是分布在全国各个地方的,没有一个统一的交易场所,但是它的价格实时显示在市场当中,同一个时间点它的交易价格有可能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全球24小时主要国际定价场所,主要是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伦敦商品交易所,其它还有一些散落在全球各地的重要的金融中心也有自己的商品交易所,他们都会对黄金或者白银的现货市场价格产生一定影响。由于这样一个因素的影响导致了整个贵金属价格波动的活跃时间段基本处在北京时间的下午3点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这个区间的波动是非常活跃的,并且欧美的主要财经类新闻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内公布。由此可以看到,我们国家也有黄金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都有贵金属品种,但是整个价格基本跟随国外市场来进行趋势变化的,虽然说价格有一些差距,但是趋势都是一致的,但是国内的价格变化无法影响到国际市场动向的,没有任何定价权,说明我国金融市场的地位在全球还是不高,因为人民币还没有国际化,未来相信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这种定价权的转移也会逐渐体现出来。

  在亚洲时段基本是北京时间的早6点一直到下午5:30,基本在东京交易所或者中国香港还有新加坡等等这些交易所来进行贵金属交易。到了欧洲时段基本就是英国伦敦,法国的巴黎、法兰克福都有一些交易,但是相比较还是伦敦是最大的,它基本是下午2:30到次日凌晨30,纽约时段基本在晚上10点到次日凌晨4点,投资者如果做贵金属还是以晚上回家之后看看报价了解一下走势行情,这个时候获得收益的机会更大一些。

  影响贵金属走势的因素,贵金属为什么会涨?影响贵金属的因素主要有三点,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包括突发事件以及政治变化)、啊突发因素(包括恐怖袭击、自然灾害),这三个因素最终影响它的供需关系。具体介绍三个因素之前我们先看一下整个贵金属的供需具体是如何构成的,世界黄金协会提供的数据,矿产开采、央行出售、废金回收,央行出售在这两年都是非常平稳的,09年净卖出变成净买入,黄金的供应非常平稳,无论市场变化如何,黄金供应主要由矿产开采,这就经历了矿产勘探的过程,同时勘探之后也有一个采集、设备、建厂等等系列的过程才能达到黄金的量产,而且产量非常少。整体而言,黄金供应是非常平稳的,今年一季度和去年一季度相比,供应是下降的。去年整体而言,09年到10年同比增长10%,今年一季度比去年一季度同比增长10%,09年供应和需求是供大于求,到了2010年供大于求的关系出现明显的减少,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超过黄金供应达到净需求109吨,相比较去年一季度净增450%,体现出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负责负面的判断。除了经济增长不给力还有通胀不给力,两方面影响造成整个黄金需求大爆发。一样商品买的多卖的少必然面临涨价,一季度黄金上涨还是有本身供需方面的关系在里面。

  实际上珠宝首饰在08年之前都是占比比较多的,虽然说受到08年金融危机出现一定的下降,但是我们看随后很快复苏,而且保持一个非常平稳的态势。工业需求可以忽略不计,每年都是一样的,投资在08年之前黄金作为投资品是非常少的占整个黄金需求当中,经历08年全球金融危机,虽然说黄金价格出现一定的下滑,但是我们看它的投资需求有一个非常大幅的爆发,特别到09年一季度,增长非常快,随后需求有所放缓,相比08年之前还是非常大。可以说整个趋势代表了市场的资金流向是流向黄金的,经济还有通胀等等方面的因素所造成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