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金价疯涨 现在投资金银还合适吗?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22日18:17

  贵金属技术分析。第一,多实践,多记录,寻找合适自己的技术指标。第二,贵在坚持。第三,设置合理的止盈止损,减少不必要的风险。技术指标没有百分之百的正确率,投资者寨使用过程当中可以先期进行一系列的记录和实践来选择相对来说准确率比较高的指标来进行未来投资的指导。因此这就需要投资者比较长时间的跟踪市场变化进行统计坚持。我有一个投资者朋友说买股票每天就买当天哪只股票最先涨停第二天就买,结果坚持了两天不行赔惨了,但是如果能够坚持住投资者可以回去看看这个方法是否保证他总体而言会盈利,不要因为技术指标一两次失败就放弃这个指标,一定多观察多统计,有了三到五年的投资经验之后才会有一个非常灵活或者稳定的指标把握。

  下面介绍一个我用的比较多的指标,布林带,上轨是压力,下轨是支撑。布林带快速突破中轨之后如果有回调确认就是比较好的买点和卖点。MACD高位死叉要小心,顶部背离一定逃,低位金叉小心入,二次金叉大胆入,二次金叉背离准确率是最高的。

  白银在这轮回落之后有所调整,MACD在零轴下方出现一轮红线快线上冲慢线交叉出现金叉有所反弹,我们在这个位置介入可以,但是少量介入,同时出现大幅回落,回落之后白银价格创下新低,MACD指标并没有出现新低,在接下来几个小时之内出现第二次金叉,同时MACD和价格出现一轮背离。这个时候购入准确率比较高。压力位和阻力位的选择,一段时间当中白银或者黄金价格在一个区间段内进行连续波动没有有效突破或者有效跌破,我们认为在这个区间内就应该是振荡区间,上方多点没有突破的线应该就是它的阻力位,下方是它的支撑位。实际上技术分析应该是跟基本面相结合的,才能够把握住市场的中长期趋势。

  贵金属投资建议,从2010年投资品种回报来看,上证指数跌10%,道琼斯指数上涨6.59%,黄金白银大幅上涨,可见2010年虽然说经济在好转,股市在下跌,贵金属在上涨。2011年今年的情况上证指数还在跌,道琼斯指数也在跌,黄金白银还在涨。因此在现在这个阶段投资股票就跟绞肉机一样,美国AAA评级下调之后各国主要的央行或者财政部在当周周末召开紧急会议探讨有可能对金融市场造成的重大波动,但是中国的机构没有什么动作,反应相对还是慢一些,因此造成上证指数下跌还是比较多的。黄金白银依然保持良好的上涨趋势,可见投资者应该更加重点关注能够给自己带来财富增值的品种。

  现阶段国内给投资者提供的投资产品比较少,不动产房产不敢买了,买了之后卖不出去。债券也不能买,现在中国通胀一直高起,随时有可能加息。债券价格跟利率是反向的关系,加息债券价格就下跌,现在买债券基金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赔钱。股票天天发新股天天圈钱,但是股票不涨价,现在投资意义也不大。贵金属不一样,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贵金属的走势,都在进行投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贵金属?从交易活跃程度来看,铂金是最弱的,其次是黄金,最后是白银。如果投资者风格更激进经常做短线,适合做白银,黄金虽然看着每天几十美元的涨,实际也就涨个1%、2%。未来前景来看,铂金倒是可以看高一些,铂金工业需求更好,全球经济虽然说可能会推导重来或者二次探底,但是总会复苏的,未来随着高科技产品的进一步拓展市场应用,铂金作为新兴的工业材料也会被市场更多的需求推高它的价格,从避险功能来看黄金第一白银第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