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使用安全

男子冒他人身份办信用卡恶意透支150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江苏法制报
2010年09月01日10:53

  本报讯(记者 尤莉 通讯员 段水梅)8月23日,南通市通州区顾某接到通州警方打来的电话,其被他人冒领的信用卡透支金额已全部清零,其在银行的信誉度已恢复。

  2009年8月21日,顾某向警方报案:通州某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他在该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2.5万余元,已经逾期。但他未办理过任何信用卡,怀疑有人冒用他的身份骗领信用卡诈骗。

  民警从顾某的涉案信用卡入手,发现该卡在同一个POS机上频繁刷卡,POS机登记人是王某。警方侦察发现,蒋某是王某的儿子,通州某汽修厂的承包人,汽修厂有许多职工把信用卡借给蒋某使用,结合涉案信用卡的对账单邮寄地址、信用卡的激活电话等资料,警方锁定蒋某是该案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在侦察中发现,2005年1月至2009年7月,蒋某通过各种途径非法获取201张信用卡,至案发,蒋某共使用借用的信用卡和冒用身份骗领的信用卡恶意透支150余万元。2009年11月22日,办案民警经过连续蹲点侦察,在苏州市警方的配合协助下,在苏州市某小区门口将蒋某抓获,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 办案民警在调查中发现,此案中被冒用身份办理信用卡的有26名受害人,绝大部分受害人均未发现,未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平时要保管好身份证等一些重要证件,防止身份被冒用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