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80后现在是否必须买房 两案例为你提供购房建议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4月22日06:45

  80后现在是否必须买房

  随着房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各大银行将全面收紧首套房贷。从4月1日起,首套房贷优惠利率由七折调高至八折。而据记者了解,“昆明一季度的房产成交量和价格仍然呈现双上升的趋势。”昆明市内一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近段时间,有关国家会出台相关政策抑制房价的消息层 出不穷,一时间,房价是跌或涨的问题成了大家所共同关注的问题。现在有很大一部分人对买房持观望态度,特别是4月1日银行业陆续取消了房贷按揭利率7折优惠政策后。



  “现在的房子就一个字:‘贵’!”是时下很多昆明人会发出的感叹。面对居高不下的房价,时下很多年轻人都不约而同地选择”裸婚“,他们大都在外面租房子住。针对这个现象,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金泰财富中心理财师认为,在租房还是买房的问题上,主要还是取决于租金与买房月供的差额而定,比如说,租一间房需要1300元/月,买房的月供是1500元/月,两者中间只有200元的差额,那就优选后者了。也就是说,当租金与月供相差不大时,建议还是买房,相反,如果二者差额过大,建议是租房,用买房的钱做其他的投资。

  “今年的房产调控政策虽然让我们这些购房者在今后购房中可能损失了一些优惠,但是这些政策如果能促成房价的下跌,那我们也是十分愿意看到的,毕竟房价下跌了,购房的整体成本也下降了。”对于部分有刚性需求的80后年轻人的这类想法,或许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理财师

  租房买房看担负能力

  随着房贷的紧缩,利率的提高,对于当前的房贷政策和某些房贷优惠条件,理财师为80后进行了如下分析:首先,购房者需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进行一个详细的分析,再根据个人的承受能力选择租房还是买房。

  假设,你买了套首付30%的房子,需向银行贷款35万元,那月供是2000元左右,还款30年;而你租的房子,在昆明市内2环-3环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子,一个月也需要支出1500元左右。那么,“该类客户就完全可以考虑买房了,因为买房和租房并没有对购房者的经济支出造成太大改变,购房者最后还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而租房永远都是住别人的,钱等于白花。”一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这类购房者,每年可能还有一定的年终奖可以提前还贷,这样时间越久就可能压力越小,越还越轻松;而租房子就完全不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房租只会随着物价上涨而越来越高,但年轻人的收入增长未必能有房价与租金的上升来的这么快,长此以往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对于上述选择也许还有人觉得这样没有差别的经济情况下,我租房还可以不断的换新房子,向国外一样一辈子都租房子,还不用成为房奴,那样多好。

  昆明市一商业银行理财师认为,中国目前的现状是并不具备国外的租房条件。“在国外的城市有大面积的租房区,在始建小区时,政府和开发商就做好准备,只用来出租,并且是以较低价格帮助人们解决住房问题。”但是,中国并没有形成这样的格局,几乎所有的房子,从“出生”开始,它就是为了投资而开发的。因此,“上述情况中的客户群,还是建议买房。”

[1] [2] [3] [4] [5]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