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讲座第81期:目前通胀下哪些投资渠道更给力?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5日16:31

    不要无目的地追求快节奏  静下心来才能事半功倍

  真正怎么做,还谈不到具体选择什么样的工具选择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时机介入,还不是这一点,而是你首先要了解如何更好去规划你的理财,先把理财规划好,真正做好理财是三块。顺势而为、资产配置,我知道黄金会涨,但是不要所有钱都全部投入黄金,黄金不是天天涨,也有它的周期性和波段性,有涨也有跌,不要把所有的资金完全投入在即便最看好的市场也不能这么做,理财最核心的是资产配置,足球队11个人不能都是前锋,也不要11个人都是后卫,要有前锋要有中场要有后卫还要有守门员,这样才是合理布局,如果全部激进或者全部保守这样的理财不可能成功的,即便你成功一次你的人生之路很长你的理财时间很久,你不可能持续这样下去,你凭的是这个阶段的形势或者运气,不要靠这样自我感觉良好膨胀,不要这样,长期理财的关键是合理资产配置。如果做好配置做好规划,你就要坚持按照这个去执行,按照这个纪律去走,习惯是我们理财最根本的。讲理财之前做了五年理财,很多人到现在已经很明白理财规划的意义,如何更好去理财,但是执行力很差,执行不了。知道和行动是两块,知行合一理财才可以真正成功。如果把握这个战略剩下就是战术问题,什么时候介入,介入哪个产品,持有多长时间,目标预期是多少,止损是多少。

  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一群人匆匆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下来,其他人问他为什么停下来,这个人笑了笑对他说,走的太快了,灵魂落在后面。这个寓言影射其它一些事情,如果放在我们的理财上也是有道理的,很多人在这个世界这样一个生活节奏当中很多人会追求快节奏,快速成功快速收益快速盈利,什么都追求高速度、高效益,这样一个过程中忽略了很多或者忘记了很多,你最初目的是什么忘了,初衷是什么已经淡化。理财也是这样,只追求速度,真正的慢其实有时候就是快,如果能够慢下来不是懒惰也不是拖延时间,是说你能够静下心来探寻规律性能够反思能够明确目的,能够想到更好的应对方法,前行之路要比别人盲目地去走甚至走错方向快得多,能更快达到终点。

  预祝各位在今后的个人理财过程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收获,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