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还为买房纠结? 房贷新政下之买房人面面观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1月09日06:31

  严控房贷遭遇猫鼠游戏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此话不假,在严控房贷上再次得到印证。

  今年初当监管部门表态要收紧房贷时,大多数人还只当是“耳旁风”不以为然。但从4月中旬“动真格”以来,监管“大棒”屡屡指向房贷,房贷如同被戴上了“紧箍咒”一般,呈现出明显的越收越紧特征,先是暂停第三套房贷,接着收紧公积金贷款,然后搞出了加息的动作,如今又缩减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幅度。“遥想”银行房贷业务在2009年时是何等的宽松,当时不仅首套房贷可以享受到首付两成和利率7折的“超级优惠”,而且二套房贷、三套房贷甚至是第N套房贷都一概可按以上“最优惠标准”来发放。

  那时怎不见监管部门及早出面来严控呢?房贷政策在短短一年之内就来了个“大变脸”,让众多的普通自住客怎么吃得消?难怪众多普通自住客纷纷抱怨遭到房贷严控政策的误伤。

  与此同时,严控房贷其实正在演变成一场“猫鼠游戏”,各种应对之策纷纷“出笼”:通过民间融资方式凑齐首付、开发商推出分期付款、购房者组建投资公司以及通过假离婚来申请第三套以上房贷。房贷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变得越来越“非正常”,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严控房贷的政策从根本上而言是“治标不治本”,只能起到压制部分购房需求的作用。但是在市场经济状态下,在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推动下,需求的力量往往是巨大的。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与治理黄河其实是一个道理,不能仅靠大坝防水一般来严控房贷,还要开闸放水,增加住房供应来疏通凶猛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