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精明购房者自减房贷利息 四大招数让你少花钱

来源:解放网-房地产时报 作者:沈忠民
2010年09月07日06:11

  虽然央行还没有调整基准利率,但购房优惠利率退出已是不争的事实,即便是首次购房者也很难享受7折利率,而多套房购房者更不得不“享受”惩罚性利率。一些精明的购房者想出应对招数,自己为房贷减息。

  招数一:用足公积金政策



  购房者D先生,购买第一套房产时用了组合贷款,目前尚有1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没有还清,准备为孩子购买一套学区房,需要贷款100万元左右。因为购买的是二套房,商业性贷款利率要“享受”基准利率1.1倍(6.53%)。贷款20年,利息总支出约为79.4万元。

  减息方案:先向父母借款10万元还清公积金贷款,然后申请组合贷款,按照D先生夫妇的公积金缴交情况,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申请60万元公积金贷款,这样只要再申请40万元的商业性贷款即可。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受使用次数的影响,他们的利息总支出可以下降到约58万元 (其中公积金部分约为26.2779万元,商业性贷款部分约为31.7673万元),自己为房贷降息约20万元。至于父母的借款,可以等新买的房产交房后,再申请公积金装修贷款归还。这样,总的负债额度没有变化,但利息支出可以大大降低。

  注意事项: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受到贷款次数及储存账户余额的限制,购房者如果前一次贷款办理了冲还贷,再次购房前最好提前终止,攒足余额,以用足再次贷款的上限。另外,新房交房后不要忘记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目前该项贷款暂时停办,不久后应该可以恢复)。如此,购房时不必预留装修费用,可以尽量多付首付款少贷款,也能起到少付利息的效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