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吴焰:上市方案和时间均未定 不打算涉足银行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金霁
2010年03月05日09:11

  本报讯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焰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保集团“A+H”股的上市方案和时间均未确定,须看市场环境和公司准备的是否充分。

  去年已完成股改

  他称,“我们希望能在未来两三年内能把基础工作和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我很看重人保此次的IPO,不想过于草率。”

  人保集团股改已于去年完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0月下旬挂牌。

  人保集团旗下包括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等。集团经营范围已经从单一的非寿险发展到非寿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多个领域。

  他指出,虽然公司目前仍是财险为主要利润来源,但公司寿险业务增长超过预期,2009年就提前实现了盈利,预计今年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不打算涉足银行业

  吴焰表示,公司经过股改和内部资源的整合,目前已进入多元化收获期,“我们不会盲目扩张,目前并没有涉足渗透银行等金融领域的想法和计划,也没有结构性扩张的进一步计划。” 据介绍,公司目前权益类资产约占15%,其他为固定收益类资产。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