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人保寿险:今年力争保费收入突破680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 涛
2010年02月23日09:21

  人保寿险公司总裁李良温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公司将进入经营性盈利期,在继续坚持“规模效益化”的前提下,要加快机构铺设,提高销售能力,业务要继续保持高速有效发展,力争保费收入突破680亿元,总资产超过1400亿元,销售人力超过20万人。

  李良温表示,人保寿险成立四年来,以近300%的复合增长率实现了保费规模的快速增长和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资产规模由2005年的10.18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925.07亿元。截至2009年,人保寿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3%,为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12月31日,公司实现账面利润1.37亿元,提前达成‘三零四平五盈利’的经营目标。”李良温表示。

  就“速度发展太快,公司持续经营基础恐有不稳”的外界质疑,李良温则回应称,业务结构调整速度、资产规模增量以及分支机构提前进入盈利周期等指标均表明,公司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

  就今年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李良温表示,从经济前景看,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依然强劲,仍具备实现平稳快速增长的有利条件,这为保险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行业环境看,目前大众风险意识、理财观念日益强烈,兼具保障、储蓄与投资功能的保险产品将受到更多关注,这些均为保险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