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吃个金钱快餐 春节假期超短期理财工具使用宝典

来源:天津网-假日100天
2010年01月28日06:06

  超短期理财工具使用宝典

  一个汉堡快餐就可快速填饱肚子,一个超短期理财产品也可快速填饱口袋。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收益的时代,借助超短期理财工具恐怕是获得财富增值的不错方法。在1月12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近日股市持续震荡、基金净值普遍下跌的情况下,不妨做个安全的超短期投资,让手里的闲置资金动起来,找到适合的方法来能为你的财富数字加分。



  适合什么人吃?

  对超短期产品过分迷恋,不分情况的单一持有这一种产品,有可能达不到理财收益的最大化。如何避免光吃快餐造成的消化不良或者错失更多美味?恐怕还是要适时适当的吃个金钱快餐。

  手里有暂时闲置的大额资金

  生活里,也许要为孩子准备几十万的留学准备金,在等待交付的日子里就可以把钱放在超短期产品,它的灵活性足可以让你随时取走,还能获得一些收益。不过,超短期理财产品并不适合每个人去投资,它是有一定的特殊性。首先它比较适合股民使用,在不是交易日的时间或者入市前的观望期或者是等待专门炒新股的人,把部分资金放在超短期产品上就可以在等待期间获得一些收益。还有一些投资者,在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时,暂时没有找到合适满意的,也可以先把钱放在超短期。再有,就是一些企业或者私营业主,他们手里一般会有较大额度又可能随时会用到的闲置资金,这样超短期就可以成为中转资金的平台了。简单说来,手里有闲置的大笔资金,又希望快进快出,获得比活期收益高的人们就可投资这种金钱快餐。

  健康风险是什么?

  营养供应不均衡、热量过高……快餐的食物成分存在一些健康隐患,超短期产品在设置上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规避风险首先要了解风险潜藏在哪里。

  再投资和产品结构

  银行不承诺保本?担心钱一夜之间就不见。其实,在2009年底,天津银监局推出新的政策:不再让银行的理财产品和合同上承诺保本保息。不过,超短期产品一般来讲相对稳健安全,在走访众多银行时记者发现基本没有出现赔本现象。但投资者在认购时还是要看清产品风险和风控措施以确认项目安全。首先,它在产品结构上存在一定风险。如果产品挂钩标的为欧元兑美元的汇率,这就要与外汇市场的波动及走势有密切的关系,就会产生一定风险。虽然目前结构性的超短期产品并不多,但投资者在购买时还需仔细辨别。而相比之下,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的超短期产品收益不低,风险更小。另外,还有一小部分再投资风险。比如,有的产品在申购赎回后,资金需要两个工作日后才能到账,而这时如果恰逢看到合适的股票想要买入,就耽误了再次投资。

  1天

  哪种快餐适合你?

  14天

  ●招商银行,“日日金”、“日日盈”

  …………预期年化收益率1.35%、1.55%

  可随时购买或终止理财计划,终止后资金即可到账,比货币基金还要灵活。日日金和日日盈的区别除了收益率略有不同外,日日金承诺保本而日日盈不承诺。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活期宝”

  …………………预期年化收益率1.68%

  不受股票交易日、银行工作日限制,每周7天提供24小时服务,而且当天赎回当天到账。每天计算投资收益,每周支付上周收益。

  

  ●工商银行,“灵通快线”

  …………………预期年化收益率1.4%

  没有固定期限,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到下午3点半都可购买和赎回。主动赎回的情况下,资金即时到账。

  最低起存金额都为5万元,银行根据不同口味的人,金钱使用时间的不同设置了具有自己特色的产品,投资者可以在大菜单里选择最适合自己情况的时间,最适合自己的产品,以达到投资利益最大化。

  ●建设银行,“双周赢”

  …………………预期年化收益率1.98%

  开放日为隔一周的周四,在开放日若客户不选择减少投资或全额赎回资金,则上个运作周期的资金本金及收益自动转到下一个运作周期连环滚息。

  

  ●中信银行,“理财超快车”

  …………………预期年化收益率1.85%

  

  ●交通银行,“得利宝·智慧添利”

  …………………预期年化收益率1.88%

  ●中信银行,“理财超快车”

  ………预期年化收益率1.9%

  21天

  3天

  7天

  28天

  ●中国银行,“周末理财”

  ……………预期年化收益率1.20%-1.40%

  每周四发售,周五下午3点半销售结束,周五起息,次周一到期,到期日后的两个工作日内到账,特别适合炒股客户群享用。

  

  ●交通银行,“沃德沃利(周末版)”

  ……………………预期年化收益率1.7%

  每周五15:20成立,周一早上股市开盘前可赎回,投资无双休。

  ●中信银行,“理财超快车”

  ………………预期年化收益率1.8%

  周一到周日随时可以买入,周五赎回,周一到账,到期没取可以滚存。

  

  ●交通银行,“得利宝·智慧添利”

  ………………预期年化收益率1.8%

  每个工作日成立一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6天,投资本金和收益将于单期产品到期日上午入账。

  ●交通银行,“得利宝·智慧添利”

  …………预期年化收益率1.98%

  ●中信银行,“理财超快车”

  …………预期年化收益率1.95%

  ●预期收益=交易本金×当期年化收益率×实际理财天数/365 ●注:数据由向银行咨询最新数据得知,如有变动以银行最新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