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超短期理财产品赎回也遭拒 不要等打新当天赎回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2日10:12

  本周一是中船重工新股的网上申购日,许多投资者当天想赎回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来打新,但却被银行告知当日暂停赎回。

  设巨额赎回限制

  对此,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尽管通常情况下能当天赎回、当天资金到账,但不少银行都对赎回设定了巨额或大额

赎回情况的限制,在这种限制下,一旦有新股发行,将出现大量赎回申请,投资者当日赎回请求可能会遭到银行拒绝。

  如工商银行的“灵通快线”无固定期限超短期理财产品规定:单个开放日中,若产品份额净赎回申请之和超过上一日产品总份额的10%,为巨额赎回,银行有权根据当时的资产组合状况决定接受全额赎回或部分赎回。

  此外,如果“灵通快线”连续两个开放日以上发生巨额赎回,工行有权暂停接受主动购买和主动赎回申请并停止自动购买和自动赎回功能。

  招行也规定,若短期理财产品在存续期内任一交易日,净赎回额超过上一交易日余额的30%时,银行有权拒绝赎回申请。

  或无提前赎回权利

  除了会遭遇触发巨额赎回限制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外,有些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就明文规定不能提前赎回。

  如中行的“周末理财”产品,投资收益起算日为每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到期日为下一周第一个工作日,投资期限为3天。尽管时间较短而且是在周末,但该理财产品规定,在到期日之前,投资者不具有主动申请该产品赎回权利,投资者无权提前终止。而且,资金在到期日后的2个工作日内才能到账,因此,在此期间也有出现资金周转不过来的风险。

  此外,有些产品尽管能即时赎回,但收益到账并不即时。招行“日日金”若部分赎回,赎回的本金将实时划转至指定账户,但理财收益只有在每月14日起3个交易日内才划转至指定账户。因此,总体而言,并不能简单地把超短期理财产品当作活期存款打理。 (文/表 黎雯)

  建议:不要等到“打新”当天才赎回

  又不想落下打新,又想资金短期有去处,在赎回申请可能会遭到银行拒绝的情况下,“打新”一族该如何打理手上的资金呢?

  对此,银行理财专家建议,不要等到打新当天才赎回,可选择在打新前一个交易日提前赎回资金,然后存1天通知存款,就一定能够按期赎回。

  据了解,目前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36%,1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0.81%。 (黎 雯)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