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元旦假期转账者应提前安排 手机银行转账最省钱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27日09:26

  根据人行的规定,元旦期间跨行转账到节后才能到账,因此有元旦期间有紧急资金需求的,一定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

  临近元旦,资金周转的需求也大幅增加,特别是有还房贷、还信用卡欠款、或者其他原因有跨行转账汇款需要的市民,要提前计划好自己的时间及财务安排 了。因为根据人行的规定,节日期间跨行转账到节后才能到账,因此节日期间有紧急资金需求的,一定要提前做好资金安排了。

  2万元以下可网银转账

  日前,招商银行个人网银专业版理财挂出提示称,元旦期间(1.1-1.3)属非工作日,跨行转账汇款时,市民需填写收款行行号且金额在2万元以下才能提交人行处理,其余情况需延至节后提交。

  建设银行客服也表示,元旦期间若在柜台办理跨行转账业务,银行只能受理,但因为节日期间人行跨行系统停止工作,因此到账要在节后,若自己通过网银转账,则2万元以下可在24小时内到账,若转账金额在2万元以上,则需要等到工作日才能办理。

  尽管2万元以下金额节日期间可以通过网银转账,但具体到账时间视收款银行系统而定,也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有大额资金急用的市民,近几天最好尽快转账。

  若在节日前未能及时转账,节日期间也可以尝试使用第三方平台进行转账。如PAYPAL,当款项来自PayPal余额或银行账户时免费,当款项来源为借记卡或信用卡或PayPal信用时,就需按金额的2.9%缴纳费用,还需要加上0.3美元。另外,还可以把钱取出来直接拿到银行柜台去存,这样是走同一个银行的系统就可以实时到账了。

  省钱有招

  手机银行转账最省

  目前不少银行转账都能实时到账,如民生银行的大、小额实时支付跨行汇款最快能1分钟到账。

  不过,从成本来说,普遍是手机银行优于网上银行优于柜台。以民生银行同城跨行汇款为例,个人普通卡客户通过网银进行同城跨行汇款,如果选择大小额实时支付方式,每笔只需2元手续费,但柜台每笔最低为5.5元,网银汇款手续费不及柜台手续费的4折。建行目前手机银行收取异地转账(汇款)、跨行转账、向企业转账的手续费,截至今年底,这三种转账享受0.15%手续费优惠,即最低1元,最高15元,而网上转账汇款费率也只有柜面收费的5折。除此之外,光大、平安等银行跨行转账免费。(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