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碰碰运气赚快钱 巧用多种短期理财工具聚沙成塔

2009年10月19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近年来,短期理财工具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欢迎,银行、债券、基金等产品都可以作为短期理财工具,通过短期理财一点一点地提高资金利用效率。

  配合打新做短期理财

  2009年5月底IPO重新启动,打新成为众多中低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钟爱的投资方式,而短期、甚至超短期理财产品也随之火热起来。

  在打新的间歇时间里,特别是当这个间歇时间跨假期或者周末的时候,短期理财工具对投资者来说就能派上用场了。例如在今年国庆前后,投资者可以在9月30日打新资金解冻之后,投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例如建行“天天盈”、招行“日日盈”等产品,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1.5%到1.8%,收益率是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的4到5倍。

  记者测算数据显示,投资者如果将35万元投资建行“天天盈”,从今年9月30日到10月12日就可以得到200多元的收益,并且不会影响到打新投资。

  在一些小盘新股发行时,投资者也可能是做短期理财更好一些。如果没有出现发行重叠,一些小盘股的中签率可能只有0.1%,以20元发行价计算就需要1000万资金才能中一个,对于只有一二十万的投资者来说,可以碰碰运气,也可以放弃打新做短期理财。

  而在一些中签率高一些的新股发行时,集中资金用来打新,例如刚刚结束发行的几批创业板公司,都有一些中签率达到1%的股票,也有平均中一签需要资金量小于100万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打新的资金使用效率就会很高,中签概率也大大提高。

  多种周期短期理财

  投资者在进行短期理财时,也可以通过将投资周期提高到两周或一个月来提高收益率,这样投资的收益率可以达到2.5%到3%,是不错一个短期投资工具。

  例如,兴业银行推出的28天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为2.7%左右,建设银行推出的“双周盈”理财产品公司客户预期收益率为2.5%左右,“乾元—月月盈”理财产品的客户预期收益率为2.7%左右,其他银行也有类似期限和收益率的短期理财产品可供选择。对于投资者而言,预期一个月以上不用的资金,投资月月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比日日理财高出1%左右。

  货币市场基金也是一种很好的短期理财工具,只是很多产品都要T+2,只有部分基金在一些渠道中可以T+1赎回,对于可以T+1赎回的货币基金,如果收益率可以达到2%以上,也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

  对专业一些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选择债券作为短期投资工具,只要分析得当,新债和老债品种投资一个月,很可能获得3%到6%的年化收益率。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