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假期跨行支付系统暂停 白领转账还款要赶早

2009年09月30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https://money.sohu.com/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 >>>
【相关推荐】
    京城部分银行节日期间营业时间   

  节日期间跨行支付系统暂停

  转账和信用卡还款要赶早

  商报讯(记者 崔吕萍 孟凡霞)需要转账汇款和还信用卡额度的客户要抓紧时间了。

按照央行的统一要求,“十一”期间银行 (资讯,论坛) 系统内所有小额跨行支付业务暂停,也就是说,客户在今日16时30分之后给银行支付系统下达的跨行转账指令,将被推迟至10月8日办理。

  工商银行公告显示,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2009年国庆期间停止运行小额支付系统和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的通知》要求,从今日16时开始,到10月7日18时为止,央行小额支付系统和支票影像交换系统将暂停运行,届时该行将不能处理跨行支付业务和支票影像交换业务。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小额支付系统将于今日16时开始停运。在此期间该行柜面、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系统将不受理2万元以下的汇往其他银行的转账指令。广发银行昨日公告称,2万元(含)以下汇款,在9月30日15时前提交的汇款,业务照常办理;在此之后至10月7日提交的汇款申请将实时扣账,于10月8日汇出。2万元以上汇款,在9月30日16时30分前提交的汇款,业务照常办理;在此之后至10月8日提交的汇款申请将实时扣账,于10月9日汇出。

  值得一提的是,各银行网上支付系统在节日期间保持畅通,客户网上购物将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对于还款日在国庆期间的信用卡持卡人来说,如果不提前还款,将遭遇还款无门的尴尬。

  国庆长假期间,部分银行的汇款还款可能出现滞后,持卡人应提前安排还款,以免未按时还款被罚滞纳金。例如,不少银行的最后还款日为每月1日到3日,但长假期间银行间交换业务暂停运营,许多银行的营业网点也会提前结束营业,这时就可能出现延误还款的情况。因此,需要在长假期间还款的持卡人应当提前确认银行网点营业时间是否调整,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比较好的选择是,持卡人能够在放假前提前还款或者在自动还款账户中存入足够的钱。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习惯用网银还款的用户更需要注意放假因素。比如,客户的最后还款日是3日,在上一个月30日通过他行网银转账还款,一般不会出现资金延时到账的情况。但国庆长假期间还沿用这种做法就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麻烦”:因为银行交换业务放假,还款人的资金可能会在4日或者更久才到账,也就白白错过了还款期限。

  因此,如果持卡人想通过银行汇款还款,最好早做准备,提前问清到账时间,必要时还可以选择其他还款方式。

(责任编辑:聂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