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龙年你的钱该往哪儿投? 理财师建议"稳"字当头

2012年02月07日07:0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钱包样本四

  小老板给儿准备学费

  姓名:张翔

  身份:城阳区某加工企业老板

  钱包特征:传统的70后,钱包现金2000-3000元,不喜欢刷卡。

  家庭财务状况:家庭每月税后收入4万元,两个儿子,均8岁,小学二年级。夫妻都有三险一金,张太太拥有重大疾病险年缴保费为8000元。支出方面,目前每月生活开销1万元左右。现有活期存款30万元,股票20万元(被套),基金30万元。去年购买投资用住房一套,贷款期限20年,房屋贷款的余额为50万元,月供约3000元,已将该房出租,房租年收入6万。

  理财需求:1、年底给父母在城阳购买80平方米的住房。2、两子在中国念到高中毕业后,到国外念大学及硕士。3、为家庭配置充足的保障,希望两人晚年生活富足。

  钱包增肥计划

  寿险最好多买点

  方案提供人:华夏银行理财师 徐文娇

  从张先生家庭的财务情况来看,收入较高,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也较高,可预留6万元作为紧急备用金存放银行,开通稳赢7天利,其利率为活期的3倍,随用随取方便快捷。对张先生的理财目标,应将子女教育规划排在第一位,用10年备齐子女教育经费。经测算教育资金累计需要约150万。若拿现有资产80万做投资规划,差额为70万,按照10年来准备,每月还要从收入中拿出7700元做为教育金储蓄或基金定投。第二位考虑保险及养老规划。由于张先生为企业老板收入较高,作为重要的家庭支柱建议张先生为自己购买定期寿险(附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险,综合考虑,建议选择保额170万的定期寿险,可分10年缴,年缴费15130元;以及保额180万的意外伤害险,年缴费2700元。

  对于养老金,我们参考退休前15年的收支净值来做退休金的积蓄,若保持现有生活支出水平不变,考虑通货膨胀,25年后的生活费为1.3万元/月,若按照工资的8%计提养老金供给,10年后每月还需从收入中积蓄1446元或购买等额的年金保险才能享有富足的晚年生活。

  我认为张先生目前为父母买房的时机并不合适,可推迟一两年再考虑,并对他现有的投资进行调整。

  (1)在股市回升时,选择卖出20万股票,调整30万基金,选择配置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且此类高风险产品总占比建议为20%;

  (2)50%的资金配置银行稳健型理财产品,此类产品风险较低,年化收益可达6%;

  (3)定期存款和债券占比20%,年化收益3.5-3.8%;

  (4)购买部分黄金产品,占比10%,不但可以保值增值,而且还有很好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