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龙年你的钱该往哪儿投? 理财师建议"稳"字当头

2012年02月07日07:0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钱包样本三

  企业高管想投商业地产

  姓名:薛宁

  身份:岛城某大型民企副总裁

  钱包特征:现金3000多元,N张银行卡、信用卡、购物卡、美容卡、会员卡等

  财务状况:薛宁今年48岁,已经做到企业高管的她平日非常注重家庭理财规划。目前一家三口,女儿在德国读大学,先生则在岛城一家国企担任中层职务。她家目前财务状况如下:她和先生每月总收入大约3万元,在刚刚过完的龙年春节,两人都拿到一笔比较可观的年终奖,共计约14万元。在岛城有三处房产,一处自住,一处出租,还有一处则是商铺,目前也已出租,两处房产一年房租约有10万元,总计还有52万房贷未还。股市基金投入约20万,目前账面资金为8万;另外还有约25万的理财产品投资。薛宁一家日常开销每月平均大约在1万元。她自己今年计划去读一个MBA,除去公司报销部分,大概还需要出资10万元左右。

  理财需求:想继续投资房产,特别是商铺投资。但由于目前市场行情不确定,所以不知如何出手。股票基金投资想逐步减少,往理财产品或黄金方面转移。另外还想参与信托类理财,但不知是否合适。

  钱包增肥计划

  地铁概念商铺“钱”景不错

  方案提供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私人银行部理财师 王连伟

  薛女士家庭所处时期算是壮年期,生活负担相对比较重,要负担子女出国的教育费用,要还贷款,同时要对未来有所筹划,因此这一时期的重点要以防御性为主,降低投资品种风险,同时注重财富的积累和保值。理财顺序应该是教育规划→资产保值增值→应急基金→规划子女工作到自己退休前(约12年)。从薛女士现有资产情况来看,这些目标实现都问题不大,可将其资产30%投资于商铺,以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40%投资稳健的理财产品;20%投资基金;10%作为家庭应急金。具体投资策略如下:

  利用财务杠杆,轻松商铺投资:薛女士可以贷款的方式入手商铺,地点的选择可围绕地铁概念,选择日后交通便利的地铁交汇口。同时也可以考虑三线城市如临沂等地成熟商圈的商铺,相对于青岛,投入资金小,未来回报稳定。

  固定收益类理财,繁花渐入迷人眼:信托理财投资领域宽泛,种类繁多,被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所认知,然而风险各异,且一般期限较长,起点较高,薛女士现阶段可选择稳健类的理财产品进行配置,待家庭资产得到一定程度的积累后再进行调整。

  股票型基金割肉不如调仓:大盘经过了长期的低位运行,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薛女士20万股票型基金已亏损过半处于深度套牢状态,这个时候割肉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套用一句网络用语:是重整旗鼓呢还是重整旗鼓呢?此时最好的方法是实行调仓策略。建议选择牛熊市业绩均比较稳定、整体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在下一轮反弹到来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慧眼识金,把握良机:黄金在现阶段与其用来投资,不如作为避险工具。今年影响黄金的主要因素依然是地缘政治。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全球贵金属分析师对2012年黄金价格的预测,2012年黄金价格将连续第三年上涨,平均价格是1766美元,目前金价已升至该点位附近,薛女士可在后市黄金回调时选择合适时机介入。

  本版撰稿 记者 崔菁菁 景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