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新春理财奏响交响曲 晒一晒你的年度理财计划

2012年02月07日05:3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从去年开始,网络上爆发一股晒账热潮。众多工薪一族希望从自己的账单中发现问题、挖掘财富,从其他人的账单中学习经验、总结教训。不少人已经习惯随时随地记账,不落下任何一笔收支。这样的账单,不仅是财务记录,更是生活记忆。股市一蹶不振,证券、基金类投资资产大幅缩水,物价持续上涨,人们越发感觉到货币贬值的压力,促成了众多网友晒账单、晒生活。可见,理财越来越被市民重视。

  晒一晒你的年度理财计划

  晒账更主要还是分析个人财务上是否存在诸如冲动消费、负债消费之类的问题。很多晒账的“财主”惊呼入不敷出,月光族、白领族密集出现;也有“财主”淡定表示,这一年储蓄了收入的一半,理财效果明显,令不少人羡慕嫉妒恨。

  今天起,本报正式面向市民征集年度理财计划,为大家提供一个“晒账”的平台,晒一晒你的账单和理财计划,这是理财的基础,然后本报邀请各大银行理财师为大家“出谋划策”,例如,看看需要改善哪些方面:比如减少网购支出,增加强制储蓄,注销不必要的信用卡等等。其次,针对不同人群的情况确立一个目标:比如新的一年要存多少钱,或者买车买房等大宗消费,或者做更进一步的规划,如是否调整个人投资结构,购买新的保险或基金等。有了基本的理财计划,自己新一年的财务安排能心中有数。

  幸运市民与银行行长共进午餐

  在诸多金融机构中,现阶段人们和银行打交道最多。买房子瞧病小孩上学,哪怕是到超市买个东西,大事小事,都能和银行沾上点边。可是银行跑得不少,想要一见银行行长本人却不容易,更别说是沟通交流。

  在本报策划的年度理财计划活动,我们将征集市民的理财计划,同时,本报也联合南京多家银行,强力推出“与行长有个约会”大型活动,将组织在年度理财计划中有一定想法的市民与行长有个约会。

  无论你有对个人资产增值的强烈渴望,还是有对银行改进服务与业务的金玉良言,都可以和行长边吃边聊,在享用美味大餐的同时,一起谈谈当前热点经济话题,听听行长们的心里话。说不定一顿午餐,可以解决你的理财困惑或是融资之急。你的善意提醒、金点子,或许将为银行带来一次全新的变化。

  1、 90后新晋职员 刚踏入职场的新人如何不做“月光族”

  2、 80后单身白领 80后年龄层正处于人生起步并且迅速上升的阶段,要买房买车,还要学会理财

  3、 70后中产家庭 中产家庭如何配置家庭中长期稳健的现金流

  4、 60后成功人士 60后人群儿女大多长大了,如何为自己的生活包括养老做些规划

  个人姓名、年龄、从事职业和家庭收支情况。其中家庭收支情况包括成员收入、日常主要支出、自己已有的理财方式或理财计划,以上必须真实、详细(本报为参与者保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