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中艺达晨:最大合伙制艺术品基金

2011年12月02日16:48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作者:叶矛
  正确、审慎选择投资标的

  当然,光有投资方向是远远不够的,和股票投资类似,正确选择“个股”也是艺术品投资能力的最重要体现。“我们投资了这么大规模的藏品,每件作品都经得起推敲印证和考察”,章臻胜说,中艺达晨有一套自己的研究体系和投资决策流程,以保证正确选择投资标的。

  中艺达晨注重市场、作品、艺术家的研究,在章臻胜的办公室隔壁,就设立着一个收藏了几千册图书、图录等资料的资料室。在公司内部,章臻胜要求所有员工每天坚持学习,并定期考试加以检测学习、研究的效果。

  “为了研究一件艺术品的传承脉络,我们研究的触角甚至伸到了海外图书馆。因为研究到位,我们不仅发现了艺术品的价值,而且提升了艺术品的价值。我们所做的研究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章臻胜说。

  与此同时,中艺达晨还有一套完整的投资决策流程。

  现在的中艺达晨已是拍卖会的VIP,在拍卖之前,拍卖行一般会提前把精品拿出来给他们鉴赏。这时,基础研究人员会对这些作品进行研究。在此基础上,主管、副总会进行复核,然后征求公司聘请的艺术顾问们的意见,并召开投资决策会,对价格进行评估,确定心理价位。

  “我们所有藏品都是在拍卖会上进行交易的。”章臻胜说,一方面从风险角度看,拍卖公司以其专业力量已经做了第一道筛选,降低了购买的风险,此外,拍卖会是一个公开的市场,价格比较公允。另一方面,从道德风险看,如果进行私下交易的话,往往会变得说不清楚。买贵了,人家会觉得里面有猫腻;买便宜了,又会有人怀疑买的藏品是否有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