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中艺达晨:最大合伙制艺术品基金

2011年12月02日16:48
来源:《投资有道》杂志 作者:叶矛
  “中艺达晨模式”

  从2006年入场至今,中艺达晨一直以中国近现代书画为主要投资方向,并集中于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李可染、傅抱石、张大千、林风眠、谢稚柳、陆俨少等名家名作,而且,所有的交易均通过拍卖行进行,以保证交易的透明度。这些做法形成了独特的“中艺达晨模式”,并受到了业界的认同和模仿。

  “我们投资是为了实现增值,以中长线为主,不是永久性收藏,所以考虑的是以合理或最小的投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润,风险是我们首要考虑的因素。”章臻胜说,这是他们选择中国近现代书画作为投资方向的最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赝品问题是困扰艺术品投资的最大挑战。在艺术品投资的几大门类中,以瓷杂对投资人的鉴定能力要求最高,书画次之。“任何一项投资,都有它的方法和工具。”章臻胜说,他们建立起了一套国内独一无二的作品数据库检索系统。

  对于风险,中艺达晨通过投资策略、投资组合安排加以防范。章臻胜认为,在占据艺术品市场60%份额的书画作品当中,古代书画传承的佐证太少,考证起来难度较大,即使是上了古代书画目录的作品,也往往只有几句简单的描述,作品到底是什么样的,往往无人知晓。当代艺术品虽然思想性较强,但历史地位尚未确定,不确定因素较多,有一定的投资风险。

  相比之下,近现代书画在美术史上已有定论,而且作品也有据可查,流动性较好,投资风险相对最小,因此,中艺达晨最终选定了近现代书画作为主攻方向。

  而在近现代书画中,中艺达晨的投资又以一线大师为主,“越好的作品、越是精品往往涨得最好,抗跌性也最强。”章臻胜说,“我们强调关注度,就是关注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徐悲鸿、吴昌硕、李可染、傅抱石、林风眠等少数一线艺术家作品。”

  

傅抱石《二湘图》
傅抱石《二湘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