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讲座实录:当前市场环境下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6月07日11:52

  权益类资产的配置策略:经济底、政策顶

  刚才我们讲了资产配置,一方面要配置债券基金,另外一方面要配置股票基金。那关于股票市场一个整体的判断,我想6个字能够比较好的概括我们对今年市场行情的判断“经济底,政策顶”。

  今年在比较大的通胀水平下,政策加码和房地产调控的过程中,所以我们的GDP走势可能会经历一个幅度不大的下滑,那我们的通胀水平会在政策不断的遏制下,逐渐走向顶部。在这样一个经济底和政策顶的过程中,我们的市场在今年以来,经历了非常剧烈的震荡。大家在这样一个市场当中,可能也觉得比较痛苦。刚才说过了6月份很可能是一个通胀的高点,那在通胀高点来临的时候,是紧缩周期逐步进入中后期、进入尾声的时候,在下半年如果我们的政策有所放松,如果我们的房地产状态有所好转,那么下半年市场应该会给大家带来会或多或少的惊喜。

  对于市场,大家还有一点比较关心的,到底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会涨。因为去年小盘股涨的非常好,中小板给大家赚了很多钱。但是今年以来好象势头不对,从去年四季度到今年,都是大盘股在微涨,小盘股在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未来比较长的时间,我们一个基本的判断,中小盘或者说成长类的股票,未来它面临的将是一个趋势性的机会。那些大盘蓝筹面临的可能是一个波段性的机会。未来市场可能是一个成长性股票趋势性的机会,和传统性股票成长相交错演进这样一个过程。

  在这样的基础上,介绍一些广发旗下股票型基金的风格。其实这些产品大家很熟悉了,广发聚富和广发稳健,是广发旗下最早的两只混合型基金。这两个产品,都是混合型基金,广发聚富更偏向消费一些。如果觉得自己风险偏好相对比较低,但是又想投股票类跟股票相关的基金产品,这两个产品是非常好的选择。这两个产品当中,前者会相对保守一些。

  广发优选,我们用一句话来概括,消费、消费还是消费,它的基金经理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消费行业的研究员,做了很多年的研究员,做的非常出色,做了优选的基金经理,也做的非常出色。所以大家要投资消费类,优选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广发内需也是比较有特色的产品,他的基金经理陈仕德,是目前中国金融市场最出色的十大基金经理之一。广发内需它坚持一点,坚持价值投资,配上游的资源、上游的大消费,这是他坚持的一件事情。

  下面两个产品,广发大盘和广发聚丰,是广发旗下两只规模相对比较大的产品。广发大盘基金经理许雪梅,她个人的风格非常新颖,非常偏好有色股。如果我们判断市场有一波有色的行情,广发大盘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广发聚丰是目前广发旗下规模最大的一个产品,也是被大家问到最多的产品。这个产品是我们投资总监易总在亲自管理,易总也是目前众多基金市场最出色的基金经理之一,他在这个基金产品上,花了很大的时间、精力。这个产品目前规模有270亿左右,主要进行比较大板块的配置,进行大的蓝筹类行业配置,他在这样一个大的行业配置基础上,尽可能用大的调配和低估值的调整,来给大家获取超额的收益。另外还有三个广发旗下的比较新锐的基金,广发核心、广发聚瑞和广发行业,这三支产品风格比较类似,因为这三支产品的基金经理都是新锐的基金经理,他们对于未来十二五规划相关的大消费,尤其是新兴产业新的东西,比老的基金经理更加的敏锐,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三个基金的净值波动会相对大一些,大家如果偏好一些净值波动比较大的产品,这三个产品会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另外广发旗下两支指数基金,广发中证500和广发沪深300,这两个指数基金从当年成立到现在,基本上是给大家赚钱的,广发中证500是小盘的指数基金,它是横跨沪深两市最优质的500支小盘股票,广发沪深300是大盘的指数基金,横跨沪深两市300只大盘股票。另外下面还有两只是目前广发旗下正在发行的两个新基金产品,一个是广发中小板300联接基金,这样的指数非常有意思,它是目前市场上成长性最高的指数之一,这个产品的基金经理陆志明,是我们去年从深交所挖来的一位领导,他之前在深交所是负责指数编制的一位老总,所以他对于中国目前整个指数编制和指数投资状况非常了解,大家有很多耳熟能详的指数,比如说沪深300指数,深证1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都是他亲手编出来的,他来到广发基金以后,带来中小板300指数,也是非常好的一个配置标的。广发中小板300指数,大家如果要作为一个新基金去认购它的话,6月3日结束。

  广发全球农业指数,也是新推出来的一个基金产品,6月24号结束认购,它是投资农业的,巴菲特、罗杰斯他们都说,未来农产品是最好的选择,罗杰斯前几天在中证报有一个整版对他的专访,他说:未来10年将是农产品发展的关键10年,正是基于这样的一个逻辑,我们推出一个农业指数,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它的基金经理邱炜是从华尔街回来,之前是耶鲁大学的金融统计学博士,之前在摩根大通做得非常好。

  另外还有一个QDII基金是广发亚太,它的基金经理潘永华是我们公司总经理助理,也是负责海外的基金产品。就像我刚才讲到的,两个资产配置的原则,一个是需要在固定收益类和权益类之间做配置,另外就是要在国内和国外做配置,,这是广发旗下这样权益类基金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