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国际大宗商品猛涨 挂钩商品理财产品收益达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亮
2011年04月08日09:10

   本报讯 (文 记者王亮)近日国际大宗商品期货高歌猛进,银行推出不少与大宗商品相关联的结构型理财产品,部分投资期限半年以上的产品预期收益率达16%。

  据第一理财网的数据显示, 各大银行4月至今新推出了8款结构性理财新品,其中平安银行推出的智盈1058-03期产品的收益率达16%, 部分半年期产品的收益率也接近10%。

  收益要看商品价格表现

  针对挂钩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风险, 理财专家提醒,由于这类产品收益取决于观察期内国际商品价格指数变化,因此,投资者需要仔细分析产品的收益触发条件。

  以平安银行“智盈1058-03期”结构挂钩型产品为例,其理财收益与小麦、大豆、石油三种商品指数表现挂钩,商品占收益权重均等。

  具体来看,该产品收益的触发水平为产品起始价格× 140%。而该产品观察期为2011年4月1日(不含该日)直至2011年12月27日。

  例如,在观察期内,三种商品期货价格始终处于触发水平以下,且最后观察日的期货价格比起始价格分别上涨5%、20%、30%,则该产品的年化收益为(1/3×40%×5% + 1/3×40%×20% + 1/3×40%×30%) =7.3333%。

  因此,小麦等商品在观察期内最后价格涨幅需要达到一定程度,同时,涨幅又不能全部超过40%的触发条件,只有上述这两个收益条件同时满足,投资者才能获得较好收益。否则该产品的投资收益极可能会出现“最差情形”的0.4%收益率。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