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理产财品意外收获 挂钩型理财产品收益两重天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杨莉
2011年04月06日11:11

  发现银行卡上“多”出来的资金,才知道原来买的理财产品收益居然超过银行预期。近日,汉口居民王女士致电本报,喜称自己买理财产品中了彩——到期收益高出理财产品预期一倍。

  王女士在2009年购买了一款应今年4月30日到期的理财产品,这是一款现金选择权理财产品

,预期年收益率为4.5%,不久前,王女士发现购买这一产品的20万元现金及收益都成了活期存款在银行卡上。

  向银行理财师打听才知道,因为这款产品关联的股票原因,收益率大大超过预期,所以银行按理财产品书上的约定提前终止了,其公告称,“决定提前终止该产品,提前终止投资者年收益率约为8.70%(以实际清算结果为准),超过产品说明书中预期年收益率4.5%”。

  据了解,这款产品预期收益及风险级别并不高,4.5%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属于收益居中的一类理财产品。由于产品存续期间二级股票市场的波动较大,其收益给投资者带来意外的惊喜。

  类似王女士这样幸运的投资者并不多。在一季度就有五只理财产品的收益为零。因为这些产品关联的四只股票表现平平导致最终产品为零收益。目前来看,与股市或股票关联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为零甚至为负的占到多数。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王雪建议,在购买挂钩类理财产品前,一定要筛选合适的挂钩品种。挂钩类理财产品要比货币类和债券类理财产品复杂,设置了多种不同的条件。投资者还是需要对于相关的个股或板块有一定的了解,才能针对性地筛选合适的挂钩品种。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