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加息落地股市向上?楼市向下? 理财该如何应对

作者:搜狐理财整合
2011年04月08日07:33

  四五月或将迎来“拐点”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褚建芳认为,一到二次的加息对国内楼市影响不会很大,但如果央行连续加息并累加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将会显现出来。

  分析人士认为,成交量的大幅下滑和房价松动的迹象表明,京、沪等一线城市的楼市将在4、5月份迎来“拐点”。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房地产开发商的压力逐渐增大,推盘的速度将加快,打折优惠的力度也将加大,商品房成交价格将有望出现回落。他认为,“4月份,最迟不会超过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将出现首次下跌,也即房价将出现‘拐点’”。

  杨红旭还强调,目前开发企业的资金状况已由过去的宽松转为紧张。一方面开发企业外部融资受限,另一方面内部销售遇阻,而随着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未来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还会进一步趋紧,被迫降价的房企会增多。

  对于本次加息,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加息源于整体经济调控需要,房地产自然难逃影响。加上新一轮调控政策刚刚出台,利率上调将加重眼下楼市交投趋冷的走势。在此影响下,第四季度楼市交易衰退会略微加快,房价下调的空间也会相应增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