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理财产品清明过节 银行瞅准时机争夺闲置资金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周文娟
2011年03月30日10:10

  距离清明小长假还剩4天时间,届时股市将休市四天,多家银行瞅准时机,争先推出高收益超短期清明理财产品以争夺大额闲置资金。5天期清明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都达到了4%,交行一款产品更是高达6%,比其他半年期产品收益都高出不少。

  光大银行“假日盈”收益

率随金额的增加向上递增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目前所有清明理财产品中,收益最高的当属交通银行目前正在发售的沃德添利清明版1,该产品起售金额为30万元,5天的投资期预计年化收益率竟高达6%。该产品的募集期为3月28日至31日,起息日为4月1日至5日。

  光大银行也同样推出了一系列5天投资期清明理财产品。假日盈(清明版)理财产品最低起点金额为5万元,预计年化收益为4%。随着金额的增加,收益率也相应向上递增。20万起售金额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2%,100万起售金额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4.5%,500万元起售金额产品则相应增加至5%。该系列产品同样于3月28日开始发售,募集期为3月28日至4月1日,起息日为4月2日至6日。

  同样推出清明理财产品的还有工行,工行同样于28日专门针对清明假期推出了期限为5天的理财产品,5万元作为起点,预计年化收益率为5.5%。100万元以上预计年化收益率可达6%。不过该产品不在海南销售,只在江苏销售。

  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收益率站上4%

  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各家银行此次推出的清明理财产品从收益看都颇具吸引力,主要还是因为清明节期间股市将休市4天,大额资金暂时在股市中无法获得收益,一部分人会利用这个空当选购高收益理财产品,因而这批理财产品应该会比较抢手,如果市民有意向购买清明理财产品,最好尽早出手。

  如果无法搭上银行清明版短期理财产品的末班车也没关系,市民也可以选择投资期限为一个月至3个月的短期理财产品。近段时间,1个月、2个月、3个月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均有所提高,大多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的收益都已经站上了4%。深发展(000001,股吧)一款投资期限为1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工行一款投资期限为23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到了4.2%。

  不过,理财分析师也提醒投资者,近期年化收益率大幅提高至4%以上的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型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均不提供保证承诺,在最最不利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无法获得收益,并可能面临损失本金的风险。因而,投资者如果准备大笔资金购买该类产品,务必要研究清楚产品的投资方向,同时要充分考虑自我风险承受能力。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