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市短期以弱势盘整为主 收益率继续上行有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2日09:40

  上周,银行间市场收益率稳中有升,受一级市场新债发行影响,利率产品收益率曲线中短端小幅上行。鉴于目前多数机构的谨慎态度,预计近期债市仍将以弱势盘整为主。

  经历了加息引发的剧烈调整之后,上周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步伐有所放缓,但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各类机构仍疲于压缩债券组合久期。由于市场真实成交稀少,一级市场的新债发行结果成为新的“风向标”,对二级市场收益产生了一定影响,体现为上周发行的十年期国债和二年期金融债招标利率高于市场预期,从而导致上周中短期利率产品收益率小幅上行。

   具体而言,截至上周五,一年期和三年期央票中债收益率分别为2.29%和2.94%,相比加息前上涨了大约20个基点;国债方面,5年期和7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3.15%和3.49%,较上周一分别上涨8BP和7BP,10年期国债则由上周一的3.64%上涨到了3.68%;金融债方面,5年期和7年期的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3.52%和3.78%,较上周一上涨了1BP和4BP。

  尽管当前资金环境仍然较为宽松,但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已经取代资金面成为当前债券市场的主导因素。目前来看,四季度通胀压力不容小觑,二次加息的风险不得不防,未来收益率曲线存在继续上行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