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国内有房国外有地 通胀压力下另类理财有钱途

来源:《钱经》 作者:罗燕红
2010年10月27日07:38

  TIPS

  在澳洲买房可能需要的税费

  银行贷款申请及相关费用、房屋估价费、登记费、土地税调整、房屋勘查费、产权保险、房屋检查费、物业管理费、律师费

  以在墨尔本购房为例,购买一处物业的费用可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块:

  直接费用

  通常指政府的费用,包括购房印花税(即契税)和地契管理局所征收的地契登记及转让费用。其中印花税根据房价分为四个档次:房价在20000澳元以下,按1.4%征收;在20001~115000澳元,按2.4%,再减去200澳元征收;房价115001澳元~870000澳元,按6%,再减去4340澳元征收;房价超过870001澳元,按5.5%征收。其中地契管理局的地契转让登记费为1323澳元,贷款登记费为92澳元。

  间接费用

  也就是非政府费用,比如律师费、贷款费用、房屋保险、贷款保险等。这些费用视各公司收费情况不同而定,大致如下:律师费650澳元;贷款费用600澳元;房屋保险350澳元;其他调整费用300澳元。

  如果物业价值50万澳元,那么按照以上费率,购买将产生约28975澳元的费用。费率为5.8%左右。

  售价约150万澳元到200万澳元,其保养成本,包括每月的物业管理费、房地产税等需要1500澳元~2000澳元。尽管这样的公寓月租金高达3500澳元~4000澳元,但扣掉税费和支付给房产经纪人的佣金等,估计每月纯收入仅2000美元左右,少了5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