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房价触底买房人急急出手 购房好时机或已来临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1日07:48

  持续价跌不现实

  上海楼市7月继恒大之后,绿地集团也宣布在全国近100个楼盘实行降价销售,同时万科也开始采取较为灵活的价格策略。这让不少购房者看到了楼市拐点的希望,但在不少分析师看来,开发商低价入市的真正目的之一是缓解资金紧张,以便日后继续提价。

  陆骑麟表示:“从市场情况来看,6月底实施降价的几个楼盘,目前都已经把价格回调了。这就意味着,购房者所期盼的持续房价下跌是不现实的。”而薛建雄分析:“对于开发商来说,最重要的是资金流动,在流动性下降的情况下所进行的价格调整只是短期阶段性的。开发商是活的,企业可以通过降低开工量等多种途径来渡过难关。一般来说,这种价格调整期少则3个月多则半年。”

  政策调控不好说

  据中国房地产信息中心的分析师薛建雄介绍:“2005年上海楼市出现了18个月连续下跌,根本原因在于政策对一年之内转手出售的房地产开征5.5%的资本增值税。一时间,逼得投资客纷纷抛售,也就是在供应大量释放的情况下,房价出现了下滑。但如今,政府的调控主要集中在需求上,房产税的迟迟未动,就说明政府并未对‘供应端’下手。”

  “说到后悔的问题,也分长期和短期,如果今天买房有可能明天、下周有更低的价格,但是从2年、5年来看,现在买房不见得会后悔。”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表示:“现在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政策,但在楼市没有一波大爆发的情况下,政策也是可控的。因此,目前对于有改善居住需要,又有能力购房的市民而言,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更多内容请进搜狐理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