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调控政策楼市怪象迭出 捡漏楼市时机已到莫错过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甄爱军
2010年05月31日07:30

  怪象五:“地王”再次出现

  还有房企敢于出头当“地王”。

  5月18日,北京建工以14亿余元总价中标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8号地,折合楼面价达7500元每平方米,成为该区第二高价地,建成后预计售价将达每平方米15000元。

  评析:在调控正盛之时出现“地王”,多少有些反讽意味。“地王”表明土地价格还是很高,而这给市场传达出来的信号也表明房价上涨空间依然不小。从中更不难看出,其实地方政府对于土地财政的依恋程度还是很深。而就在不久前,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地方政府不完全放弃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此次调控效果将会大打折扣。

  博弈期到底怎么办

  在楼市调控带来的市场博弈期,绝大多数购房者都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到底该怎么办?

  理性购房是关键。我们一直提倡理性购房,并反复建议购房者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决定自己的置业计划。在目前,虽然市场已处于相对低迷时期,但这并非没有机会。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市场越是低迷,开发商会想出一些稀奇古怪的促销手段来进行促销,因此面对开发商开出的一些优惠条件,不能经不住诱惑而草率做出决定。就拿开发商垫付首付款来说,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无法凑够剩余款项,将会承担沉重的违约责任。

  其次要注意的是及时掌握市场动态。目前楼市正处于非常时期,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向,谁也无法预先做出精准判断。这要求购房者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然后根据这些变化来进行分析,方能心中有数而做到从容应对。比较能够准确反映市场行情的是成交量,购房者要学会关注它的变化。

  捡漏时机已到不容错过。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时,往往会出现不少捡漏机会。因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少数房东为了尽快获取现金,往往会采用较大幅度让价的方式来促成交易。当然,想要成功捡漏,这需要购房者付出更多的精力来关注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