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调控政策楼市怪象迭出 捡漏楼市时机已到莫错过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甄爱军
2010年05月31日07:30

  怪象三:房价偷师“猪坚强”?

  在号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面前,房价居然没有掉头,颇有“猪坚强”风范。

  搜房网新盘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上海140个在售别墅中92个价格保持稳定,44个逆势上扬,仅4个售价下滑。品质别墅因其稀缺性和保值性而走势稳健。除别墅外,在售的公寓项目也少有降价情形。

  评析:想当年,“猪坚强”在一直没有进食的情况下,仅凭木炭、雨水当然还有坚强的求生意志存活了36天,最终获救。房价有无回调可能?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正处于政策消化期,如果成交量持续低迷,迫于经营压力,开发商将采取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回笼资金,届时,房价会有一定程度的调整。

  怪象四:高价房仍遭抢购

  高价房还是有人要,而且还是抢着要。

  5月19日,位于北京东四环上一个叫“太阳公元”的项目,均价高达44859元/平方米,属于名副其实的高价房,但还是遭到购房者哄抢,有北京媒体描述当时的情形:“早上九点半开盘时,大厅里就挤满了人,就连门口都有人排队。”

  评析:也许有人已经意识到到,楼市调控的根本目的并非将房价降下来,而是希望楼市步入稳健发展的轨道。因此有购房者趁调控初期,房价不再上涨的时候,赶快下手以锁定置业成本,因此北京个别楼盘遭到抢购自然让人不难理解。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一段时期内这种现象频繁出现,这很有可能是房价快速上涨的前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