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调控政策楼市怪象迭出 捡漏楼市时机已到莫错过

来源:理财周刊 作者:甄爱军
2010年05月31日07:30

  怪象背后有何玄机

  楼市怪象的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真相?怪象因何而产生,又会在今后如何演变?这对购房者来说,的确需要了解清楚,因为唯有如此,方能做到主动掌握市场的变化,并跟上市场变化的节奏。下面我们针对近期出现的各种楼市怪象,逐一进行分析。

  怪象一:开发商垫首付

  第二套房贷收紧,使得部分购房者不得不暂时放弃购房计划,如前文中提到的王刚就是其中之一。但开发商却并不死心,专门推出了针对房贷新政的促销手段,广州一个叫“中海锦榕湾”的楼盘推出了“首付两成,其余三成由开发商垫付,分5年还清”的方案吸引购房者。而在上海,也有开发商在谋划出台补贴购买二套房的措施,即为购房者先行垫付一定比例的首付款,完成交易后,业主再按照规定期限慢慢归还。此外,在南京、福州等地,也出现了这种促销方式。

  评析: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开发商帮忙垫首付,并非其大发善心,相反考虑的还是自己。因为此举会让更多的潜在客户慷慨解囊,从而加快资金回笼速度。但不得不说的是,这种促销方式其实对购房者并没有多大的实质性帮助,相反,垫付的款项还需在规定时间内还清,这对于那些资金实力原本就一般的购房者来说,会带来更大的压力

  怪象二:售价明降暗升

  不甘心就此失去更多的利润,于是有开发商想出了“明降暗升”的歪招。

  近日,深圳已经出现85折的楼盘,但随后有人调查发现,折后价格比4月初的报价还要高。而在上海九亭板块,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形,某开发商在售楼处打出“85折销售”的巨幅广告,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其19300元/平方米的折后价,居然比周边所有没有打过折扣的同品质楼盘售价还要高一点。

  评析:开发商此举的目的很有可能是不愿放弃高额的利润。当然,我们还不能忽略的是,这有可能会是开发商故意做给政府看的:瞧,房价回调了,而且幅度还不小!其用心在于换取政府减轻对楼市的调控力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