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泰康人寿预计去年利润25亿元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张春生
2010年01月18日10:13

  来自泰康人寿的最新消息表明,2009年,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超过670亿元,同比增长16%,连续3年保持了国内寿险市场第四的地位,新增客户302万人;预计税后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47%;偿付能力充足率208%,综合投资收益率连续6年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经历了2007、2008两年超常规快速发展之后,2009年,泰康人寿主动调整结构,在转型中发展成长,在发展中变革创新。

  在结构调整方面,该公司个险万能产品占比下降到25%,银保业务成功实现从投连产品到分红产品的转型,分红险占比为76%。在服务创新方面,搭建起统一客户管理平台,开展“让理赔快起来”活动,获得“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荣誉。

  在加快转型的同时,泰康人寿继续保持业务稳健发展,个险、法人、银保、续期、创新和健康险等均全面实现正增长。其中个险新契约标准保费同比增长22%;续期保费同比增长52%。

  在风险防范方面,泰康人寿已初步形成全面风险治理框架,建立起风险库和风险指标监控体系;出台了《品质管理条例》,完善了品质管理机制,并建立投资型产品销售准入和退出机制。

  2009年,泰康人寿旗下两家子公司——泰康资产、泰康养老均取得不俗业绩。全年投资收益率超过10%,投资收益超过120亿元;同时,投资顾问业务及其他第三方理财业务取得突破。在企业年金领域,泰康养老中标签约企业年金资产总规模82亿元,并获批筹建北京、上海两家分公司。

  泰康人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2010年,泰康人寿将继续坚持以价值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转变经营机制,强化基础建设和专业化经营,全力建设“业务好、财务好、服务好”的“三好”公司。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