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媒体报道

泰康人寿荣获“2009年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奖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1月13日15:35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奖项在北京隆重揭晓,数百位金融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精英们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奖项的产生。泰康人寿以位居榜首的网上支持率荣获“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称号,成为荣获该奖项的唯一中资寿险公司。

  理赔服务是保险公司兑现承诺、履行责任的重要体现,理赔时效是客户衡量保险公司理赔服务质量的关键标尺。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泰康人寿理赔时效逐年提升,10日结案率由2006年81.13%提升到2009年的92%,平均结案天数由2006年的9天缩短为2009年的4天,其中占80%以上的非调查理赔案件在1天内结案,快速通道案件受理后30分种内结案,理赔客户电话回访满意度达93%。

  2007年,泰康人寿筹建后援服务体系,在行业内率先完成核保、理赔业务处理全国集中,通过集约化运作及网络技术的运用,统一了标准、提高了效率,为理赔服务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运营基础。2008年,泰康人寿在全行业内首家创办开展“理赔服务节”活动,强化全员服务理念,从理赔时效提速、改善客户体验、提供人性化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2009年,泰康人寿在全系统32家分公司范围内再次掀起了“让理赔快起来”行动,从完善系统、严格制度、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等基础工作入手,进一步深化理赔时效全过程管理,并创新开展小额理赔案件立等可取服务、网上自助理赔报案服务、95522电话理赔专席服务及365天不间断理赔服务等特色举措。

  针对今年10月1日起新实施的《保险法》,泰康人寿对客户郑重承诺:对属于保险责任、收齐理赔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后超过30日未作出核定的理赔案件,除支付保险金外,将从第31日起,按照超过天数向受益人支付超期利息,并将赔偿受益人利息损失这一承诺写入了保险条款。

  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由搜狐网主办、通过专业市场咨询公司调研与数百万网友意见以及金融专家意见,对券商、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服务、品牌、产品等进行综合评价,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被誉为中国金融理财届的“奥斯卡”。在本届评选网上投票的一个月中,搜狐理财频道每周公布一次各奖项投票数前五名公司的名单,泰康人寿在“理赔最迅速的保险公司”这一奖项中,连续三周位居寿险公司排行榜第一位,并最终以7.84%的支持率锁定了在线投票榜单冠军。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