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物价到底走势如何 2009草根CPI揭示财富流向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3日07:16

  4

  看不懂的油价

  仍是一本“糊涂账”

  私家车主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对油价敏感异常。中国的成品油价格似乎永远是他们“胸口的痛”,因为它一直是大涨小回;成品油价又似乎永远是个谜,因为车主们搞不清它为何比美国还高,价格的组成到底是啥?

  原本,车主们寄希望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但经过这一年油价的8次调整,五涨三跌的走势,却让公众“追涨不追跌”、“反应速度慢”等质疑声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难怪有业内人士总结道,在经过了半夜排队加油、价格反超国际油价峰值等怪相后,车主们还不如干脆就认可这本“糊涂账”。

  12月1日零时,长春93号汽油从6.16元/升上涨到6.26元/升,上调0.1元。由此,长春成品油零售最高限价,超越了从2003年

  至今历次成品油调价后的最高峰值。与此同时,”为啥咱总比国际油价高”的质疑不断。

  对此,知名能源问题专家牛犁解释说,这是因为在新的定价机制没有启动前,我国的油价一直落后于国际原油的上涨。

  这一解释某些专家不能接受。中国能源网CEO韩小平认为,主要是定价机制过于模糊,还有生产商的成本不够透明所导致。

  而油价的飙升,直接带来出租车营运成本的大幅提高。的哥王师傅说,目前一个月多支出1200元。“希望2010年油价不要再高了。”王师傅说。

  观点PK:“油价到底高不高”

  挺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我国成本油的价格在全世界是中等偏低的水平。

  踩 中国能源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震:要打破垄断,形成一个能反映市场价格的保障供给机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