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期货连涨9天 金价“破千”陷阱还是馅饼?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14日08:27
  黄金期货连涨9天 金价“破千”陷阱还是馅饼?

  稿件时间: 2009-11-14

  人们对黄金这种稀贵金属的狂热千百年来有增无减。伦敦现货金、纽约期金、沪金最近一路扶摇直上,频频刷新历史最高点位,更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瞩目。有机构大胆预测,金价冲破1100美元/盎司大关后,没有阻力位,向上只有新高,明年春节前后可能升至1200美元。黄金自10月5日以来,平均每1.6天创一次历史新高的速度向前进发。至今,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已突破1120美元每盎司,是自10月6日以来黄金期货价格第十次刷新纪录。

  自2001年这一轮黄金价格上涨以来,黄金价格的顶峰1120美元,是2001年最低价格253美元每盎司的4.4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12日延续升势,盘中期价攀上245元,连续9个交易日收涨,截至收盘,上海期金主力合约涨逾1%,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在全球其他大宗商品价格距各自历史高位相去甚远的情况下,黄金期货价格一枝独秀屡创新高,主要是近来美元持续走软所致。此外,投资者对全球潜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以及全球黄金消费需求旺季的到来,都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尤其印度中央银行本月初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入200吨黄金的举动,也进一步推升了金价。

  不过,黄金千元之行并非一路平坦,投资者应谨防回调风险。10月份以来,国际金价最高已上涨了150美元,其中也累积了不少的获利盘压力,基金、投资者获利了结的可能性增大,应谨防黄金回调风险,切勿在此时盲目追涨。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