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市场分析

黄金价格从容上涨 1100美元整数关口将有所震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朱亦林
2009年11月11日09:02

  隔夜COMEX12月期金涨5.9美元,报每盎司 1103.4美元,日内交投区间为1096-1111.7美元。昨日沪金1006下跌0.62元,收于每克240.84元。

  基本面上,在经历上周的数据高发期后,隔夜未有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美国财政部周一晚间表示,财政部将即刻结束去年春季为银行压力测试而设立的资本援助计划,原因是仅有的需要动用纳税人基金的企业将会转而求助汽车行业支持计划。这显示了,金融业在这段时间的“适者生存,弱者淘汰”的过程中,已经开始走稳,而政府的目标已转向能带动就业率的汽车行业。在G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杭州在周末的会议上也表示了继续实施经济刺激措施,因此令市场对于利率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的预期更加强烈。美元无力反弹,再度大幅下挫,黄金受惠于通胀预期的上涨再创新高。

  现货市场上,近期各国央行备金的消息称出不穷。斯里兰卡中央银行于日前宣布将购买黄金以丰富其国家储备。此举是紧随上周印度储备银行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买200吨黄金后,又一国家中央银行购入黄金储备。另外,德意志银行最新发布报告称,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的央行最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增加黄金储备,之前央行一直充当黄金净卖方的局面将被打破,预计2010年央行整体将成为黄金净买入方,这将是20多年来首次。报告指出,目前国际储备中黄金所占比例不到10%的央行具备增持黄金头寸的动机,这些央行包括中国、日本、俄罗斯、中国台湾、印度、新加坡、巴西和韩国。

  资金面上,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GoldTrus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日,黄金持有量为1114.44吨,较日前1108.344吨,大增6.096吨。SPDR再次转入加仓周期,为金市带来利好。

  技术面上,隔夜黄金再创新高,但冲高回落,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中阳线。预计,黄金在1100美元的整数关口将有所震荡。操作上,建议回落至1080美元以下买入,破1050美元短线止损,破1020美元中线止损。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