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 > 黄金市场分析

美元再探15月新低 黄金价格继续创造历史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3日09:25

  英国央行总裁金恩周三表示,对是否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持开放态度。此外,金恩强调英镑的疲弱有助于出口,对英国重新“平衡”乃至出口带动型经济相当重要。受此影响,英镑当天出现大幅回落,限制了美元指数在15个月低点进一步扩大跌幅。

  不过金价近期的涨势并未受到冲击。作为货币的普遍替代品,黄金的独有特性继续受到市场追捧。金价在欧洲时段加速上涨,尾盘报在111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

  周四的亚洲市场中,现货金盘初继续扩大涨幅。午后金价更是升穿1120美元,再次刷新历史高点,至1123美元。

  从技术上看,金价在周三午盘触碰上升通道顶端,本月累计最大涨幅为83美元,完全达到本轮金价上升模式的预估水准。由于目前市场已临近时间周期节点,预计金价近期即将展开调整。技术分析显示,1100美元是金价能否维持强势的分水岭,而阶段性的强支撑应在1080美元附近。

  今年9月初,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Barrick Gold Corp曾增发股票募集30亿美元,用以冲回其套期保值的空头头寸。可以看到,金价在此之后大涨超过15%,而Barrick的回补买盘便是其中一大买家。不过Barrick的首席执行官周三称,金价可能会从当前的纪录高位下跌,但跌破每盎司900美元的几率很低。该言论暗示其对冲空头的计划已几乎结束,市场可能因此失去一个主要买家。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