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锐减 专家称租房比买房更划算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4日15:57

  昨天,在搜狐经济学人论坛上,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介绍,新国8条和京15条政策连续出台,链家北京二手房成交量降低了60%-65%。

  她预计,新政会使得京城二手房交易量同比下降六成左右,月均成交量到1万套到1.4万套之间;并称,北京二手房市场存在着量比价先行的惯例,如果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上持续几个月成交量跌到1.2万套以下的话,那么房价下降可能性就会出现。

  针对大多数人认为租房不划算的说法,昨天,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表示,实际上,这主要是房价上涨的预期在作怪,如果目前房价保持不变的话,目前的租金水平是非常划算的,房东在补贴租房客。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也介绍,目前12个月租金与房价总额的比例只有2%-2.3%,而一年期存款利率是3%,一年期贷款利息6%-7%左右,何况房东还要承担物业费等,所以如果房价不变的话,目前租房是非常划算的。(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郭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