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搜狐2010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媒体报道

中新网:华夏人寿张剑敏称网销使保险产品更具竞争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2月20日17:50

  中新网12月20日电 近日由搜狐举办的2010金融营销首脑峰会在北京举行。针对保险行业现在面临的产品营销较难的局面,华夏人寿副总经理张剑敏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保险行业产品想打开营销新局面,没有互联网是万万不能的;而要想使保险产品的创新得到认可,就要从细节入手,使保险产品具有针对性和特殊性。

  保险的互联网营销模式还处于一个并不成熟的阶段,在说到如何应对保险网络营销的认知度较低的时候,张剑敏表示,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互联网不是万能,但是如果忽视互联网的作用的话,是万万不能的事。尽管很多人并不是通过网络,或者互联网来购买保险,但是根据发达国家的统计数据,投保的保险公司产品的人里面,有36%在真正购买保险之前是通过互联网来调查和了解他所需要的信息的。保险公司如果忽略了互联网的应用的话,那么就会失去很多客户。

  由于互联网具备信息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互动性强,成本低等特点,网络保险的营销方式,为保险行业开拓了一个全新的销售模式。但是业界相互模仿,抄袭的可能性也在加大。应对保险产品网络营销带来的二次同质化,张剑敏表示,产品的创新能力和产品的受认可程度,实际上是反映了整个公司的实力,这和产品的开发、销售人员的营销能力和营销渠道、后期理赔的工作和服务都是紧密相关的。国外有一些好的保险产品,但是拿到国内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所以,并不是保险产品好就一定能达到好的效果,关键是要看这种保险是不是与投保人的需求相匹配。保险产品的种类是有限度的,但是每家保险公司的服务是可以再改进的。想成为保险产品中的精品,就要加强前期的调研工作,找到客户真正的需求点和需求细节。同样的产品,在细节上下功夫,为目标人群量身定做,才能做出真正适合受众的精品。

  张剑敏表示说,互联网是个信息大量汇聚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微博带来的反馈,随时很快的掌握到客户、社会或者粉丝对公司的一些批评、建议,可以很快的来做一些产品改进,服务流程简化等等这些。当公司出现一些危机事件的时候,特别是公共危机的时候,这是一个很好的跟社会沟通的渠道。把一些真相告诉大家,然后求得社会对你的理解和谅解。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