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中高级知识

讲座实录:股指期货推出对基金的投资机会和风险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4月08日15:28

  主持人:现在开放三个问题,在座的各位可以问我们老师三个问题,然后凡是问问题的我们还会再有一份特别奖品送给大家,前面这位女士已经开始在问了,很积极在沟通了。

  网友:因为我们今天远道而来,主要是4月16号股指期货推出,这个推出以后一大部分股民、小散户得要死一半,因为大起大落,非常不好操作,非常复杂,对于基金来说,我们现在好多基金买的时候,合同上没有写着参与股指期货,现在参与股指期货了,现在我们这个基金是减仓呢?还是拿着呢?因为我仓位比较重,我是要减一部分仓呢?还是就这么拿着呢?这个股指期货对于基金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

  林琼:关于仓位在这种宽幅震荡行情底下不建议大家把仓位保持得太重,这跟股指期货没关系,但是今年这个行情铸锭是一个宽幅震荡行情,大家不要把仓位保持得太重,股指期货推出来,因为这是一个新鲜的事情,现在不太清楚我们基金经理主动参与股指期货第一个热情有多高,第二个能力有多强?所以我们刚才也说了对基金经理将来的一个评判会更加多维,更加例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您是持有华夏盛世,我估计华夏盛世即便参与了股指期货,它的力度不会太大。刚才也说了最多只能动用1%的资金去做多,2%的资金去做空,即便这种情况之下它的杠杆也被缩小了,刚才说了不能超过95%的净值,所以说这个风险在股指期货推出的初期就已经得到了很有效的控制。

  网友:好多人说股指期货来了以后,等于狼来了,大盘现在站到3157了,清明节过去以后,周五又小阳线很长,因为现在又是震荡势,不能说是单边上涨,刚涨的这一周,一周之前是弱平衡,3月26号慢慢转强,这几条均线才慢慢向上,震荡完了下来,说到3200点,我觉得已经到头了。你从大盘那个三角,从3478,到3361,画一个三角形。

  主持人:这个问题我也听出来了,挺复杂的,包括对各种股市的预判和大家的看法,您刚才问这个问题,先留一下,待会儿再跟林老师沟通。

  网友:我想问您一下刚才您列出可以参加股指期货的基金,还有不参加的,您列的那个是全部吗?

  林琼:28只是他明确提出来,还有一些是可参与,可不参与,但是必须通过持有人大会。

  网友:可以参与的股票型和混合型的这个,是说基金公司自己表明这只基金愿意?

  林琼:合同招募说明中有明确规定投资标的是哪一些。

  网友:很早年以前发行的并没有股指期货,现在是补充了那个合同是吗?

  林琼:不,这个都是原来的合同规定,如果现在补充,要做合同修改的话,必须通过持有人大会的。因为股指期货在我们国家是新鲜,但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已经有了。

  网友:刚才列出基金契约里头就有是吗?

  林琼:对。

  网友:像中国优势这样的基金为什么不参与呢?它又是合资企业,应该对股指期货相对熟悉一些。

  林琼:招募合同书当中有规定。

  网友:有参与的好,还是不参与的好。

  网友:林老师,您刚才提到的股指期货和创新型基金会有一个无风险套利的机会,我对这个比较感兴趣,我想问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无风险套利对股指期货点位和基金的净值的位置是不是有一定的条件上的限制,还是说基本上没有什么限制?

  林琼:主要根据这只基金的净值决定的,当它净值到某一个点位上可以观察向上和向下杠杆和股指期货之间杠杆,如果向上杠杆比股指期货杠杆要大,可以做风险套利,如果向下杠杆比股指期货杠杆要小的话可以做,只要卖空股指期货,大盘向上的时候,我向上杠杆比他大我就盈利,如果大盘向下的时候,我向下杠杆比他大又可以盈利。

  网友:刚才举了瑞和300,它的规则规定的向上杠杆向上1.6对1,向下1对1。

  林琼:也可以说规则,产品设计上会有这样的杠杆。

  网友:这个位置跟股指位置和基金净值是固定的?换句话说基金净值和股指期货点位对它没有什么直接影响?

  林琼:对。

  主持人:非常高兴大家参与今天的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搜狐理财频道和搜狐理财的课堂讲座,稍候我们会在今年剩下八个月里面可能还有大概40场讲座,有一部分在北京,有一部分可能在其他的省市,也希望大家还能继续关注。本次搜狐理财讲座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